小本创业一年开八家店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汪昌镇从1992年开始创业,在家人的反对声中,他坚持放弃湖北省某单位派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职位“下海”。当初他看好旧货交易放弃了家庭装修的想法,理由是自己对家装不熟悉。

然而“水性”并不好的他在**笔生意中就倒亏17万元。之后,他半路出家,带着仅剩的5万元,在家装业摸爬滚打,成了该行业深圳*早的**者。

初次下海被“呛”经营旧货倒亏17万

对于汪昌镇来说,下海的**步并不是甜蜜的回忆。

1992年踏上创业之路时,“*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三千五千地凑,只要能想得到的人都借遍了。”创业之初的窘迫,仍令这个今天的家装**人物记忆犹新。

“当时我看好两个行业,一是旧货,另一个是家庭装修。当时考虑到装修行业成本太大,自己又不专业,就放弃了。我想当然认为经营旧货就是买和卖,简单得很。再说,那时候很多人来深圳,一些人很快发家致富,往往卖掉旧家具换新居,也有很多人是初来乍到,手头无*就凑合着买些旧货,市场应该比较大,也容易做。”

就在这种简单设想支持下,一家50平方米旧货店铺在宝**路开业了。

渐渐入行后汪昌镇发现,经营旧货和在办事处做贸易有天壤之别:旧货市场的商品很杂,一些旧电器根本无法维修,又或者根本卖不出去,只好堆在仓库里。这一切是汪昌镇所没有预料到的。

不到一年,仓库里的旧货占了商品的绝大部分。不得已,只好忍痛关门。一结账,倒亏17万元。原来的21万创业资金,只剩下不到4万元。

小店关了,*没*到,还欠下*债。汪昌镇一连在家躺了两天两夜起不来,“心里慌得不行,眼睛一闭全是要债上门的人。”时至今日,汪昌镇总忘不了当年那一种心急如焚的心情,“我满脑子在想,打工还*,起码要10年、8年;再做旧货,没戏。怎么办?”汪昌镇在家里苦想,希望找到一个不需要很多资金,但又能够快速还*的机会。

空手运作决战松坪山

松坪山是深圳**个集中建设的微利房住宅小区,共有2800多套房。对于汪昌镇来说,松坪山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当时有一个朋友在松坪山做装饰工程,介绍我到这里承包工程,后来我一看,2800多套房子,机会来了。”

交了一笔“学费”的汪昌镇,没有选择成为一个“装修包工头”——这是当年深圳家庭装修行业普遍采用的形式,就是几个人组成一个私人装修队伍承包工程。他另辟蹊径,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子。

汪昌镇想到与物业管理公司合作,负责小区内的家庭装修工程。“我答应先交10万元质保金给管理处,装修工程队也由我统一管理,如果住户有装修投诉,管理处可以从这里扣*。”

现在看来,这种自创的“缴纳质保金、统一管理”模式,正是目前各**家装公司的“雏形”。这得到了管理处的赞同。

在居民到管理处领取钥匙时,汪昌镇想了一个小小的“花招”:把装修宣传单页放进每个户主资料袋内,既做了免费的广告,同时又是以物业管理公司的名义发放,增强了户主的信任度。不仅如此,汪昌镇又一口气租下松坪山商业街10家商铺,借此显示自己的资金实力。“那时候物业管理公司一看,哇,那么有实力,当然更加放心和我合作。实际上,我当时口袋里一没*,二没人,就是打脸充胖子。”

市场有了,合同签了,资金在哪?于是,汪昌镇约了一批材料商到松坪山看市场。“我告诉他们,这里有2800套新房要装修。一听这个,他们眼睛都亮了,*着想进场。我就提出收他们的预付金,一共**9万元,凑齐了交给管理处那10万元的质保金。”

**步做好了,手头没有一兵一卒的汪昌镇,站在大街上招兵买马。“有市场就不担心没人做,我一下子招了10个包工队,每个收取2万元保证金,资金终于解决了。”

松坪山是汪昌镇的得意之作。一年下来,汪昌镇一共做了500多套房子,净*近50万元,兴奋得睡不着觉。今天,汪昌镇还时不时回松坪山,在那里的大街小区走走,回味那一场惊心动魄的“战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