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卡塔尔荒漠种菜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邹士国二○○三年从中国山东菏泽来到卡塔尔,在一个农场种植绿叶蔬菜和水果。这家名为苏莱提的农场位于卡塔尔*都多哈以北20公里处的荒漠戈壁上,占地六百多亩。

在国内长期从事农业技术**工作的邹士国来到农场后,根据当地气候干旱和少雨的特点,以及土壤含盐量高的实际情况,对蔬菜种植技术进行了调整,包括筛选抗热抗病优良品种,增施有机肥,起垄地膜覆盖和配方施肥,实行滴灌等。

“以前,卡塔尔人种哈密瓜、西红柿都是地面爬蔓,我来了之后实行吊秧栽培,这既能节约土地,结出的瓜果又不易腐烂,品质能和荷兰进口的相媲美,产量还能增加两到三倍,”邹士国说。

目前,他种植的甜玉米、西红柿、黄瓜、茄子、柿子椒、西兰花、扁豆、西葫芦等蔬菜,每天源源不断地被送往卡塔尔各大超市。农场的蔬菜年产值也从他刚来时的二十多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37万元人民币)跃升到现在的一百二十多万里亚尔(约合222万元人民币)。

在邹士国种植的这些蔬菜中,*贵的要数大白菜。这种在中国再普通不过的大众菜,在卡塔尔等海湾产油国摇身一变成了**蔬菜,每斤卖到二十多元人民币,还****。除了大型超市外,在卡塔尔的韩国和日本餐馆、中资公司都成了邹士国长期稳定的客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