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非遗项目年营业收入189亿元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2014年“文化遗产日”山东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我省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近4年来取得了*大的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依托的企业和经营业户38780多个,年营业收入189.17亿元,利税29.56亿元。

记者从山东省***了解到,经过近4年的努力,全省范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普查工作基本完成,共普查各类线索101万条,整理各类项目4万多项。同时从普查项目中选出历史文化价值高、生存状况濒危、传承困难的项目优先列入四级名录体系。

我省烟台剪纸、滨州剪纸、高密剪纸、莒县过门笺、诸城派古琴、济南皮影戏、泰安皮影戏、定陶皮影戏等8个项目入选***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全省共有***名录153项(位居全国第2位),**名录555项,市级名录1957项,县级名录7019项。

我省成功举办了以生产性项目展示交易为主要内容的**届、第二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全省300多个生产性项目参展,交易额超过500亿元。我省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鄄城县鲁锦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潍坊杨家埠民俗艺术有限公司等三个单位被***命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评选命名了 13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依托的企业和经营业户38780多个,年营业收入189.17亿元,利税29.56亿元,从业人员达128万余人。

在推进传承机制建设过程中,我省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了人本性保护,对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进行扶持。

2009 年至2010年,**财政分别对每名***代表性传承人给予8000元的传习活动补助;2011年至今,**财政分别对每名***代表性传承人给予 10000元的传习活动补助。2008至2009年,我省**财政对部分濒危、年老体弱的**代表性传承人每人每年给予3万元的传习活动补助;自2010 年开始,每年对每名**代表性传承人给予6000元的传习活动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