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服务外包晋级百亿产业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连续举办过6年的**服务外包大会今年*次落户青岛,6月14-16日举行。本届大会经商务部批准,由青岛市人民**、商务部**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山东省商务厅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青岛市商务局等联合承办。今天将举行大会高峰**。

规模:

名企业云集

500余人参会

2014 **服务外包大会以 “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经济资源优化配置,促进**服务外包**合作,推动建立**服务外包承接中心、交付中心,培育**服务外包品牌企业。会议将深入探讨**服务外包发展新趋势、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新机遇等热点问题,推动世界各国服务外包园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青岛服务外包发展的规模质量和品牌影响。商务部研究院将颁布中国服务外包风采城市名单并同时发布中国服务外包品牌发展报告。大会还将组织中外企业进行项目交流与合作对接。

本次活动邀请了相关部委**官员、世界知名大学、行业机构代表、知名企业高层500余人参会。目前,确定到会的**嘉宾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俄罗斯、瑞士、波兰、印度、新加坡、日本、韩国、阿联酋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知名企业高层、知名专家学者。确定参会的世界500强、**外包100 强、**2000强等企业有微软、IBM、凯捷、Infosys、Wipro、简伯特、毕马威、摩托罗拉、瑞士联合银行、汇丰银行等。国内嘉宾包括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的领导和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及国内服务外包知名企业的代表。文思海辉、软通动力、博彦科技等国内知名企业、中国服务外包领军企业等将参加本次大会。

发展:

企业547家去年执行额过百亿

一方面传统服务贸易压力重重,一方面服务贸易快速增长,近5年来,有着“绿色产业”之称的青岛服务外包产业连续实现 “倍增”,成为外向经济转型升级的先头部队。昨天,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青岛全年签订服务外包合同2515份,合同额24.4亿美元,执行额 17.1亿美元。以人民币计算,服务外包执行额超过百亿元,宣告这一产业进入“百亿级产业序列”,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产业规模、实力的增长直接源自企业实力的增强。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服务外包企业达到547家,比上年新增157家,增幅达到40%。除了企业数量的增长外,企业规模、实力也明显提高。去年,全市离岸外包执行额过千万美元企业达到40家,比上年新增24家,增幅达到150%。朗讯、海尔软件、优创、青软实训、东合信息等5家企业入选商务部重点联系百家企业和20家培训机构;德林科姆、一凌网、百灵信息、中盈蓝海、优创等5家企业入选2013年中国服务外包百家成长型企业。优创、中盈蓝海等2家企业入选中国业务流程外包企业20强。

数字:

岛城15万人从事服务外包业

服务外包产业实力的增强带动城市影响力、竞争力的提升。在2013年度中国服务外包城市投资吸引力评估中,青岛列中国服务外包城市产业成长性第二位。

青岛服务外包产业的高速增长与我市近年实施的一揽子产业扶持政策密不可分。2012年9月,我市出台了“升级版”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政策,为产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去年,我市实施了“双十两大”工程,重点培育10家运营企业、10个在建项目、12个重点园区、12家培训机构。目前,服务外包园区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创新园一期17万平方米、光谷软件园8万多平方米已投入使用,青岛软件科技城等8个园区已开工建设,服务外包园区“品”字格局具备雏形。实施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程,青软实训、东合信息、拓谱学院等几大本土培训品牌各具特色,走上产业化发展之路。全市服务外包培训机构达到30家,年培训服务外包人才过万人。服务外包企业累计吸纳就业15万人,其中大学生9.2万人。记者 刘文剑

名词解释

服务外包

服务外包是指企业将价值链中原本由自身提供的具有基础性的、共性的、非核心的IT业务和基于IT的业务流程剥离出来后,外包给企业外部专业服务提供商来完成的经济活动。因此,服务外包应该是基于信息网络技术的,其服务性工作(包括业务和业务流程)通过计算机操作完成,并采用现代通信手段进行交付,使企业通过重组价值链、优化资源配置,降低了成本并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标签: 创业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