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业务百强企业名单发布 青岛有两家前十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半岛都市报6月12日讯(记者 娄花 ) 6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青岛发布2014年(第13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华为和中兴位居**、第二,海尔集团以软件收入401.25亿元位列第三名,海信排第七。

据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介绍,2014年,新一届软件百家企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750亿元,比上届增长29.6%,是**届的20倍,占全行业比重15.5%,比上届提高0.8个百分点;入围门槛由上届的7.8亿元升至9.3亿元,增长19%。

郑立新说,随着软件产品与技术的快速发展,规模进一步向大企业集中,人才进一步向优势企业流动,市场进一步向**品牌倾斜,百家企业对行业发展社会的贡献进一步提高,上缴国家税金905亿元,增长25.4%;实现就业74万人,比上届增长15.2% ;企业个数不足全行业0.4%,却**了全行业15.5%的软件业务收入、42%的出口和23%的利润。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据郑立新介绍,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智能管理等产品与服务快速增长,进一步支撑相关行业研发、生产与管理的提升。二是促进我国信息消费发展作用突出。智能终端、智能语音、信息安全、嵌入式软件等产品和数据处理、存储服务均保持2位数增长,进一步支撑电子商务、移动平台和软件应用商店的运营。

12 日下午,2014年度中国软件百强企业相关负责人集体赴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基地——青岛软件科技城参观,共同出席了2014(第13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布会主题**。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神州数码、中兴通信、金山软件、银江股份等软件百强企业集体落户青岛软件科技城的签约仪式。

青岛国家高新区作为全国*早的一批***高新区,始建于1992年11月。2006年8月,经科技部批准,在胶州湾北部扩区形成主园区。

据了解,青岛软件科技城规划总面积30.5平方公里,规划延展区14.5平方公里。计划用5~10年时间全面建成**化、智慧型、生态型的科技新城,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智造之城”、“智力之城”和“智慧之城”。

标签: 山东 软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