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多所职业院校毕业生遭争抢 月薪轻松过万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天从即墨、城阳多家技术职业高校对毕业生就业回访情况会上了解到,众多手里掌握着技术的毕业生,在就业道路上十分顺利。一名学习汽修的技术生,被即墨一家汽车配件公司看好,如今成了技术骨干月薪过万。而另一名学习建筑的职业高校毕业生,从建筑工做起,10年后成立自己的公司,成为身家过千万元的**。记者调查了解到,在即墨、城阳等地的多所职业高校,技术生普遍成了企业的香饽饽。近年来,这些技术生靠着当年学到的技术已经被社会所认可。

说法:

技术生吃香平均月薪五千

“从毕业后就业的学生调查情况看,许多学生都靠着当年学到的技术,在社会上干出了成绩。”昨天上午,即墨某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学院有大批的毕业生返回母校举行感恩活动。而这些毕业生中,有当年学习汽修、电气化和车工等专业的,也有学习建筑学的,如今已经在各大企业就业,并成为技术骨干力量。

“因为技校生有技术,许多企业都看好了技校毕业生。”即墨另一家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说,这几年,从他们学院毕业的成千上万的毕业生,很快就被企业*走。一般的技术生工作两年后,平均月工资都在五千以上,而有的学生月薪已经达到了8000到一万元。记者调查了解到,近几年,许多企业技术工人紧缺,即墨、城阳一些技术院校,就为许多企业订单式培养了不少技术生,许多学生还没有毕业,就早已经成了企业的技术员工。即墨蓝村一所职业高校负责人称,尤其是近几年,他们学院根据企业用工特点,不断改进或增设了许多实用技术,比如汽车钣金、车床技工和服装设计等专业,为当地企业输送了大量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人物:

毕业生身家过千万

“当年选择到职业科技学院上大学,看来是非常正确的,现在给一个**大学的机会都不换。”2004年从即墨某职业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刘承友说,他当年学的是**商务专业,后来又学习了建筑学实用技术。毕业后,他开始从建筑工人开始,当时每月的工资只有800元。随后的4年时间,他靠着自己掌握的技术,获得了**桶金。

两年前,刘承友**了自己的公司,靠着当年学到的建筑实用技术,开始了自己的**次创业。如今他已经是一个身家过千万的**,拥有自己的两辆大奔。前不久,刘承友回到母校说起10年的变化,对当年在职业科技学院学到的实用技术深表感恩。他说,多亏了当年学到的建筑技术,不然就没有今天的成就。

而在即墨另外一家大型外资企业做技术副总的毕业生——邵泽超,也是一名靠着实用技术,从企业*低层做起,后来凭借着在学院学到的一口流利的外语和数控技术,成为这家企业*一无二的技术副总经理。记者从多所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大量的技术毕业生,带着技术就业后,大部分都已经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月薪过万的就有不少。

幕后:

技术型大学生很吃香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青岛多所职业院校中,由于技术生被社会认可,到了企业非常吃香,所以技术学校在不断扩大。即墨某科技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他们学院设立的汽车维修、电工、电气化和数控等实用型技术,都是企业很受欢迎的专业,从他们这里毕业的学生,没毕业就被企业盯上了。记者注意到,在众多技术院校设立的几十个专业中,除了一些常规的专业外,大部分都是实用技术。而这些技术都是与企业所需紧密相连。即墨某技术学院从跟踪毕业生创业或就业的情况看,几乎所有的毕业生,不管在就业或创业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功。尤其是一些大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实用技术后,到了社会上选择的岗位就多了。现在许多技术型毕业生,在一些大型企业里,月薪过万的很普遍。

“现在技术型的大学生,在社会上越来越吃香。”即墨某职业科技学院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年要为社会培养数千名技术人才,而这些新型人才不用向社会**,就有许多企业争着要。而近几年,名校大学生到他们学院“回炉”学技术的人数,也慢慢多了起来。这些技术毕业生的现状,正说明了大学职业高校教育机制的转型,已经和社会实际用工形势成功对接。

标签: 山东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