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成功-并不代表着你不行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有朋友给我的信箱写了一封信说了他的几次创业故事。信的*后说他不创业了,他不行。

看了这个朋友的信,我对他悲观的人生观很是担心。在自己的博客里我很想对这个朋友说:创业不成功不代表你不行。

在坎坷和失败中成长起来的商人更经得起商场上的风风雨雨。有多少在挫折和失败积累到成功的商人也不一一列举。山西商人大都是白手起家,靠着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出走向发达的成功之路。因穷而变,通而生财,创业艰难的积累自己的资本,没有一步通天的路。有几个有万贯家财的好爸爸?又有几个创业初期可以利用的官商相辅成?太多的商人靠的只是自己的执着。

我反复的说崇敬浙江商人是因为他们很多的老总,大**都是从修鞋,修理伞,小发廊,小商小贩干起,他们默默的做生意,从*小做起。朋友你的几次创业也都是小生意,不会遇到几次挫折就退缩了吧。你认为你不行。你是被自己打败了。损失的资金你也不是伤筋动骨,你还可以从头来过,只要你执着。

你说你看过很多的商人成功案例,我支持你看。但你看的目的自己要清楚,你要吸取他们创业成功自己现在或者未来能用到的东西。不是让你对比着成功商业人士的辉煌而自卑。机会永远给有准备的人,这个准备就是你从小做起,边做边学,你入到生意里,才能用生意人的眼光看项目,看机会,用商业的视角看很多东西。这个时候成功在你勤俭积累的时候已经在悄悄向你靠近。

朋友,不是你不行。不要给自己早早的下结论,做判断。

做个成功的**,很自由。物质上享受很多,如果你真的想拥有**。请先下决心:我要拥有这些,我必须执着的追求,我就是想做个成功的商人。

信念决定一切。执着决定结果。在信念面前,我不行,这几个字将会落荒而逃,软弱无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