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业之路:执着打造软雕塑世界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软雕塑作品“方-地路”。

这段时间,如果来广州看亚运,到达白云**机场的时候,你会发现在到达厅新悬挂了几幅雕塑作品。这些雕塑作品取材*特,有石头,有贝壳,还有菩提树根和水晶。这几幅雕塑作品形象地描述了广州的生态环境,每一幅作品都价值**。这些作品的主人是一个颇具**色彩的女子,非艺术科班出身,却打造了一个**的软雕塑世界。她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广东凤文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李凤文。

从北方到南方

二十年前,李凤文生活在中国北方的一座小城市里。当时的她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拥有**职称,月薪5000元以上,在当时属于**的高薪一族,过着优越的生活。然而,一次去南方的经历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一九九三年,李凤文在春节的时候选择去广西北海度假。在从飞机上走下来的那一瞬间,她爱上了南方。“当时感觉南方的土地都是滚烫的,到处都是绿色,在北方都还是冰雪连天呢。”她说。出于对南方的热爱,她尝试着向北海的一些公司投递简历,没想到这些公司基本上都向她伸出了橄榄枝。“这下我可坐不住了,再也不想在北方的小城市呆下去,转身我就回到了家乡办好了辞职手续,直接南下了。”

回想起当初的南下,李凤文认为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当时的南方刚刚经历小平南巡,到处是热*朝天的发展场面,而北方仍处在相对保守的状态。“南方的市场环境好,给人以机会和空间,会有很多可能性。”

南下的李凤文迅速在北海的一家房地产公司找到了工作,同时,一起南下的丈夫也在同一家公司供职。在事业发展顺利的同时,她的婚姻却出现了问题,丈夫另有所爱,伤心之下,李凤文办理了离婚手续,之后离开了北海,来到了这家公司位于广东的分公司。

经历了婚姻的伤痛,平静下来的李凤文开始在工作之余寻找自己的一些爱好,之前在北方的时候,她的“手巧”就非常出名,朋友家的沙发,电话罩,都是她用不同颜色的布随手做的,但是却非常受欢迎。于是,她开始重新做起了这些小玩意。让她吃惊的是,她做的这些小玩意大受同事的喜爱,还有一些人愿意出价购买。而做这些小玩意的过程,使她萌生了许多新的创意,她觉得自己可以在这方面有更大的发展和空间。再三思索之后,李凤文选择了辞职,从此开始了她的艺术创业之路。

“八年抗战”终成正果

辞职之后的李凤文开始潜心钻研,她*初的作品大多数是用不同质地的布料做成,由于对颜色搭配有着特殊的敏感,因此她的作品在色彩上非常绚烂动人。而她的创作也由*初的一些小工艺品开始向平面画转变。在尝试了将近三年之后,她准备把自己的作品正式推向市场。“当时好不容易在靠近东方宾馆的位置找了一家临街的店铺,当时的月租是1800元,我那个时候可真的是山穷水尽,将近三年多没工作了,就靠点老本,为了凑齐月租,我当时在家里把钢镚都翻出来了,数钢镚凑*。”

店铺终于开张了,当时正值春交会期间,有许多老外在东方宾馆一带出入,李凤文的作品受到了这些外国人的青睐,销量非常之好。“当时一幅不大的作品就能卖到几千块*,许多老外一买就是好几幅。那是我*到的**桶金。”

然而,好景不长,由于人气超旺,签订了一年租期合同的业主开始反悔,要求加*,不然就回收店铺。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李凤文的店铺开张了三个月后便关门了。

“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李凤文正苦恼自己是不是要再找个店面去开张的时候,一个机会降临了。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的两名负责人无意中发现了李凤文的作品,于是他们动员李凤文去参加北京的工艺美术品展览,虽然正在落魄时,但李凤文还是决定参加展览,她用手上所有的*准备作品和参展,设计了一整套“全麻纤维画”作品参展,这次展览非常成功,她的作品又被上海艺术博览会的总经理看中,并邀请她去上海参展。在上海,李凤文将自己的作品再次做了一个创新,开始向大幅纤维画进军,并开始尝试更多的软雕塑创作。她日夜通宵赶制的作品在上海大受好评,而她也开始真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和接受,找她创作的人也多起来了。

光阴似箭,当李凤文开心地发现自己的作品越来越有市场,得到越来越多的人肯定的时候,距离她*初下决心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已经将近八年的时间。

追求梦想不讲代价

*近几年,李凤文不断将自己的作品创作向纵深发展,除了选题的不断创新外,在作品的用料上,她已经摆脱了原来多用布料的方式,而是采用了更多天然的材质来完成创意,石头、水晶、贝壳、树根都是她喜欢的原料。这次为广州亚运会设计的四幅软雕塑作品分别取名为“象-天路”,“中-心路”,“方-地路”和“汇-水路”,既表达了航天的理想,又将广州的历史未来及地形图融入作品,很好地符合了“亚运·广州”的氛围。作品的用材全部由她亲自精心挑选,“每一片贝壳我都亲手摸过。”

关于未来,李凤文还有许多梦想,她希望自己有机会塑造一个**的氛围,从“外、中、内”三个方面都融入自己的设计理念和软雕塑作品,实现更大的突破。“我是一个追求梦想和完美不讲代价的人。”

财富观

*够用就行了,人生*大的意义还是能够为社会多做点东西。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希望能给人们提供更多好的艺术作品,带给人愉悦和快乐。

家庭观

对女人来说,家庭当然是人生*重要的东西。但婚姻和家庭是一种缘分,不能够强求。命中如果注定没有,那又能怎么办呢?只能想办法做些别的,让自己更快乐。

人生观

要博爱,要奉献。不管是对朋友,还是对作品,都要付出自己的爱。有爱才能有作品,有爱才能培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成功之道

要勤奋、努力、有创意,不轻易放弃。我小的时候就对绘画等特别有兴趣,当时参加文化馆的美术小组,为了画一幅满意的画可以撕掉许多次原来画好的东西。长大之后能有机会去追寻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是一种幸运。当然更多需要的是勤奋和努力。

经营之道

对自己要不断总结和开拓,要求新求变,我总是要求自己一幅新的作品是不能够重复之前曾经做过的东西。我在商业上并不是非常精通,这次亚运的系列作品由于施工方的精明我差点都没有拿到款项。但在关键的时候,总是有人帮我渡过难关,对此我心存感激。

记者观察

总是会听到有些人在抱怨自己的不如意,比如“这不是我喜欢的工作”,或“这不是我想要的”。对这些人,李凤文的经历可能是一个很好的答案。成功有的时候并不遥远,但它需要你放下外界的羁绊,去仔细观察自己的心。跟随心的指引,勤奋、努力、不轻易放弃,你会离你心中的幸福越来越近。然而,能做到这些,又都需要一份十足而不平凡的勇气。

李凤文说在她艰难和辛苦的时候曾经哭过,感慨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条路,但转眼就会释然,因为这个是自己喜欢和想要的。“即使是失败,我也愿意承担。”今年有一次她自己穿针引线,但纫了很久线都没有纫到针眼里,“当时心下怅然,想到自己真的老了,但马上又想‘毕竟自己曾经努力过’,就又开心起来。”

如果你的内心有个想法在一直召唤着你,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短暂的人生留下遗憾,而你又有十足的勇气和能承担的决心,那么,还犹豫什么呢?马上行动,你的**,由你书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