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绘月收入上万元,个性很卖帐,小店照样也赚钱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墙绘进入市场后很受年轻人欢迎。

除了餐饮业、服装业、饰品业……除了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行业,每个时代,都会兴起一些新兴行业。但大多数商家都习惯于在传统的行业**,鲜有商家会*辟蹊径,专门挖掘新兴行业,其实,这些行业,往往蕴含*大商机

个性墙绘

以细节服务感动顾客

刘锡林和李佳成,两个来自长沙望城的小伙子,都毕业于长沙大学室内设计系。

毕业前夕,李佳成于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墙绘在市场上有着强大商机,非常契合自身专业,于是在去年的四月份,李佳成约上好友刘锡林等共同成立了“十上工作室”,专做墙绘装饰。

“做墙绘有个很大的优点就是*期投入不需多,因这一行*重要的是创意和专业水准,加上自己亲自动手,省了大笔人工费,主要支出就是颜料了,很适合大学生创业。”李佳成说。

“作为服务行业,细节与质量总能感动客户。”初期,*大的困难是如何**自己。由于缺资金,不可能像大公司那样做广告,所以只能先靠人际关系打开市场,再以口碑传播拓展市场。为了打开市场,刘锡林和李佳成当年也曾在五一广场摆过地摊,在网站发帖做过**,但总的来说,口碑传播效果*好。“所以,每个客户我们都非常用心对待,尽量做好细节服务,让顾客舒心、满意。”

李佳成告诉记者,墙绘绘制行业也是一个创意行业,所以技巧与创意思路同等重要。目前,可以说整个行业仍处于初级成长阶段,鲜有成功经验可借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为了练习绘画技巧,我们还在晚上没人的时候练习户外涂鸦。不过现在不敢了,因为城管会找的。”他笑着告诉记者。

据刘锡林介绍,目前在长沙做墙绘装修的以家装居多,公装的也有一部分。一般的家装都由年富力强的父母做主,所以他们的观念和喜好很重要,那些有一定文化修养、审美水平,能接受新鲜事物,并有一定经济能力的群体,是潜在消费群,还有就是新婚夫妇。

“目前我们的业务方面不是很稳定,主要因客户搞装修是随时的,所以我们的工作时间也很不规律,时赶时闲的,有时候赶得急就需要连续通宵,站着画一个晚上。待遇一般就是200-300元**,比一般上班族待遇要高点。”

“目前在长沙,比较正式一点的墙绘工作室大概还只有十家,而家装公司则有大大小小几万家。”刘估计道,“就整个墙绘行业而言,暂时竞争还不是很激烈,因为不像装饰公司那样,客户会一家家进行比较,基本上找上门就会决定做。”

他们很看好墙绘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虽然,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墙绘不能得到市场的普遍接受,但是任何新事物的成长总有一个过程。

店家经营心得

“墙绘源于涂鸦,单涂鸦是比较拉风、大胆的,而家装墙绘就要求精致,每一次创作过程就是一次新的体验。除了技术外,能否抓住顾客心理与喜好也是必须的。这需要前期对顾客职业、个性、文化素养、家居装修的整体风格等充分了解再选择适合其喜好的创作。”

为增加收入和扩大墙绘的影响力,店家可经营一些与软装相关的周边产品。如个性照片墙、手工材料装饰画和数字油画,都是概念比较新的东西,消费对象主要是年轻人。

让顾客自己做主个性**影像吧

金满地商业街C区一百四十二号,柜台前聚集了很多年轻人,这里据说是湖南*家个性**影像吧。

老板雷永华告诉记者,“二○○一年,大头贴在长沙开始兴起,而且当时长沙只有两台机子,顾客还要排队等着去照。”当时大部分人没有手机,更不用谈有照相功能了,相机又贵,而大头贴的话,照完之后马上就可以取相片,很受顾客的喜欢。

雷永华辞去在广告公司待遇丰厚的工作,在商场里租了个两平方米的场地摆放了两台机子,生意还不错,利润很可观,但地方太小,不好扩展业务。

二○○三年,她在金满地C区租下了一家店面。主要定位是满足年轻人追求潮流和个性的需求,当初产品比较单一,主要是拍大头贴,随着顾客们的需求越来越大,后来又扩展到杯子、水晶、相框、T-shirt上的相片。“至于照大头贴,倒成了副业了。”他笑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