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创业经验分享:创业,一个磨练人心志的过程!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本人虽然现在不是为别人打工,做着家族生意,比上不足,比下算有余吧,但是近来常上网看到很多网友都在热*朝天的讨论着创业啊致富啊之类的。看着许多天真的人们,不禁的想说两句,虽谈不上经验之谈,但是也算得上是前车之鉴吧!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帮助和提示。

先说说我本人的经历吧:

出来社会也有六年多了,没读完大学,也没敢抱着一个自己做**的心态,就在亲戚的介绍下,做了2份工作,**份没有什么技术性可言,做一个整天呆坐在仓库的仓管,一个月零一个星期后辞职。第二份是做业务员,跑销售的。虽然工资低点,但是我感觉到算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吧,因为这份工作,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看到了社会黑暗、现实、残酷的另一面。在做了一年零四个月以后,因为不满公司随心所欲的薪酬制度,炒了**的鱿鱼。接着就是家里买了台二十二个轮子的大车开始我的**次“**”生涯,说是**,其实同时也是司机,和聘请来的司机一起跑运输,那一年的经历至今还历历在目,当中的辛酸是不为人知和可以想象得到的。或许这样说更能让大家了解到做运输的艰辛,凌晨一点看搬运工装车,不能睡觉,因为要对数啊。装完车就上路,一路不停,吃喝睡都在车上,躲交警、躲路政、躲路霸。到了目的地再卸车时还要点多次数,少了扣*。这次做**的经历让我吃尽了苦头,同时也磨练了我的意志。这样的生活维持到国家严抓超载前结束了,为期一年整,*后亏本卖掉车子。在家休整半年以后,做现在所做的生意,同样是与汽车有关的行业(具体是什么行业,后面会细说的),从开始做至今也有三个年头了,看着这一路坎坷的走来,也算见到些彩虹吧(不想让大家都对创业产生恐惧感,还是要报点喜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对大家说,创业虽可贵,打工也不错,眼光要放远,诚信*重要,若是肯吃亏,总归有回报。

大家都在幻想着,创业呀创业,致富啊致富,但是大家有仔细想过,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做完以后怎么样吗?

先说,想做什么先,由于每个人的能力、社会经历、阅历、处世方式不同,所以所想从事的行业也必定不一样,既然有这样的能力和关系,必定想在相关行业发展罗,所以想做什么先要看看自己有没有别人没有的能力和关系,才能确定下一步棋怎么走。

能做什么,不是说你想到什么,就可以去做什么的,或许资金有限,或者能力有限,或者关系有限,都会限制你不能去做你想做的事业,因此,做事之前先掂量自己有多少斤两和把握先,如果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话,我建议还是等力足了再说吧。

说到怎么做,很多人都在想,我有*了,有机会了,有关系了,有能力了,但是万事开头难,怎么开个头去做呢?比如说,没开店之前的选址、注册登记、装修、招聘、培训、市场定位等等,开了店以后,怎么开展工作,怎么拉客源,怎么对付各种各样的开支,怎么处理与员工之间的关系,怎么处理好与工商税务*安卫生还有周边单位的关系等等,请问你在考虑做**之前都有想过吗?如果没想过,拜托请仔细、慎重的想,在想清楚以后再决定做不做。

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在事业做起来以后,还有一个“做完以后怎么样”的问题存在呢?呵呵,这样说吧,其实呢,我们能想到的、预测得到的可能会发生的事情,相对于现实中真正碰到的还是少之又少,俗话说,计划不如变化快。事先做好准备是有必要的,但是不能过于自信事情就一定会按照你估计的发生,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是有一定要的。许多突发事情往往会把你打个措手不及,搞不好,还会让你沦落到一子错全盘输地步,所以,时刻要保持危机感,保持一个向上爬的心态,不要以为事业上轨道了,不用怎么打理了,交给手下的人就可以去游山玩水,然后坐享其成就可以了。大错特错,很多企业不是死在激烈的斗争中,而是在毫无斗志的平静中死去。

以下问题,请各位自问,是否符合,如果符合的,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创业,相反者,还望再增加多点资本以后,再考虑创业的事。

1、你是否有比较充裕的闲杂资金?

2、你是否有较为广阔的人际关系?

3、你是否有着许多人没有的技术能力?

4、你面对突发事件是否能冷静、沉着处理?

5、你是否有管理方面的经验?

6、你是否能勇于面对和承认错误?

7、面对回扣、送礼、人情你是否能处理好?

以上,仅仅是我个人的见解,所以,不一定作准,但是大家参考一下吧!应该能有帮助的。

充裕的资金,可以令你在创业前期不用畏手畏脚,思前想后。到了后期,维持日常的正常运作、哪怕是出现财务危机都能让你轻松面对。广阔的人际关系,往往在出现问题、困难时是*能体现出价值的,在家依靠父母,出门依靠朋友嘛。多个朋友总好过多个敌人,但是在商场上,是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的,有时你的诚恳待人可换来一个忠诚的朋友和客户,也可化解竞争对手的敌意。朋友本身就是拿来相互利用的,不要认为这话不中听,但确是永恒的真理。出来创业,你可以没有*,没有人际关系,但是技术这一能力却是不可或缺的。没有技术,几乎就没有了创业的*基本资本,这里说的技术,不一定是会某些手艺,比如说,你会财务、会管理、会融资等等,或许不应该叫技术,叫能力更适合一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碰过这样的事,我依法遵规的做生意,可是呢,不是税局的来说我纳的税不够要重新定税,就是工商部门来说我广告不符合标准要拆了重做,还有就是派出所来收“保护费”少一分不行,就连像计生办、环卫处的也来找你麻烦。这边苛捐杂税,那边后院起*,不是机器坏了,就是工人出事了,客人呢又投诉问题。这种种的大小事务,作为**的你少点气、少点精神头、少点处理危机的能力都不行。

可能有人说我把问题夸大了,估计是否是夸大,还要等你真正碰上了,才会相信。不管你是否相信,我就试过一天内把几件事都碰上了,如果不是靠着过硬的关系和能力,怕是只能坐在地上哭的份。不是每个人都天生具备这些能力,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锻炼出来,所以说创业,你想好了吗?准备好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