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饭帅哥张欢掀起“橙色风暴”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未见主人公&l*******帅哥&r*******前,记者眼前总是浮现出他房后忙着烧饭炒菜、房前忙着算账收*的情景,这样一位20多岁有着瑞士留学背景的帅小伙真的是这样忙前忙后吗?

一个雨后的下午,记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区食堂快餐加工部见到了身为西安捷星快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张欢。眼前的他,网球鞋、牛仔裤、公司统一制定的橙色T恤、&l*******快餐&r*******帽,俨然一副随时待命的样子。

经营快餐的门店在哪里?厨房在哪里?没等记者发问,张欢便带记者来到他的中心厨房:窗明几净的厂房以橙色为主色调,一群正在操作间忙碌的年轻人统一橙色穿着、头戴红白相间的&l*******&r*******帽。张欢不时向记者介绍:&l*******食品加工区、果蔬切配区,那边还有米饭加工区,在中心厨房接触食物的工作人员,全部要求佩戴帽子、口罩、手套,以保持食物的**卫生。”

阴差阳错学习酒店管理

张欢告诉记者,1999年,他在音乐学院学习声乐,眼见师哥师姐都去了意大利留学深造,而他也想象着哪天也会顺理成章去意大利。但却没想到,父母阴差阳错的安排,17岁的他只身一人前往瑞士学习酒店管理专业。临走前,父亲嘱咐他:人学什么不一定做什么,重要的是学会一种生存能力。

带着父亲的嘱咐,张欢2002年学成回国,回国后,*重要的是找一份适合的工作。张欢找到的**份工作是在西安一家五**的酒店。

被安排到送餐部的张欢每天早上四点起床为顾客做早餐、冲咖啡,每月800元薪酬,但看似简单的工作,让他付出了很大代价,那便是每天磨破一双袜子,每月穿烂一双鞋子。但张欢懂得,那个时期不为**,而是学经验。

2003年,突如其来的**令餐饮行业一蹶不振,张欢也辞掉了自己的**份工作。辞职后的他并没有闲下来,在餐饮行业又经历了几次摸爬滚打,但他心里一直琢磨着,凭着自己学习酒店管理的经验,究竟能做什么?

张欢说,创业前他就思量,在中国,吃盒饭几乎是上班族无可奈何的选择,但很多的盒饭加工都不卫生,只图快。而在国外,吃盒餐是一种就餐方式,尤其日本的快餐专门由营养师来调配食物。如果自己做营养美味的盒饭,不仅解决上班族午餐问题,还圆了自己的创业梦,那该多好。

加工快餐成创业梦想

2008年冬天,张欢把焦点集中在高新区的银行、企业和写字楼,经过调研,他决定在高新区找一个加工间,做成中心厨房,为高新的上班族送盒饭。

找一个足具规模、有天然气、房租低的加工间成了眼下的难题,跑了整个冬天,为了筹集创业资金,张欢卖掉了自己的奥迪车,换来了现在用来快餐配送的电动车。终于在2009年2月27日找到了合适的地方,一个月后,张欢加工盒饭的中心厨房建成,西安捷星快餐服务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

张欢说,创业的前期**遇到了很大难题,虽然找到了需求点,但怎样与需求点连接,一直困扰着他。为了扩大影响,张欢选择传统的发传单,但两天后就停止了。他说,在发传单的那瞬间才觉得,明明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却做了那么落伍的事情,几年前发传单会新鲜,现在谁会接泛滥了的传单?转变思路后,他决定以电话营销和上门拜访的方式,在网上收集高新区可能有用餐需求的企业,打电话联系或上门,但却遭到很多**、很多白眼。“一家高新区德国企业的主管要求我们出两个人给他们打餐,考虑到成本预算,我建议捷星出一个人打餐,企业出一个人协助发餐盘,但那位主管很嘲讽地说:‘我们公司的人全是本科以上学历,你认为会跟你一块发餐盘吗?’决定做服务行业,就是要让别人舒服,所有顾客都是我们的上帝,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很有礼貌地**和他合作。”

凭着张欢和所有合作伙伴不懈努力,捷星的日均送餐量已达到600份。今年七月,高新一家企业通过网站介绍来到捷星中心厨房参观,对卫生标准、制作水平和专业营养师的合理配餐十分满意,便签署了合作协议,把单位的食堂交给捷星打理。

事业一步步做大做强的同时,张欢从没有骄傲过,他说,以前做上万块*的菜,现在做盒餐,自己没有后悔过,餐饮是“风头行业”,做盒饭只是敲门砖,历练的是品牌和团队,当你的团队和品牌做到足够大的时候,什么都能做。

在谈到企业文化时,张欢更是充满信心的说,所有在捷星的员工都是合作伙伴,彼此的关系不是雇佣而是合作,“出品即人品,服务即人格”是捷星的理念,人品好就会认真做事,出品肯定不会差,人格就是有爱心、耐心、包容心,有了“三心”才会服务于不同顾客。&l*******是学校、捷星是军队、捷星是家”是捷星的口号,来到捷星不是来做事的,而是训练人,左肩有使命感,右肩有责任感,很多大学生频繁跳槽只是人生观价值观不稳定,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人要敢于拥抱困难、挑战自我。

捷星现在倡导的是小企业、大文化,同时也在引导一种生活方式,现在上班族中午不回家,餐馆就餐是一种传统模式,没有人可以天天进餐馆,作为捷星,是在做新型的快餐模式——无店铺经营。

结束采访后,记者品尝到捷星的快餐,张欢不时地询问记者味道怎样。记者一口气吃完整盒,不仅尝到了可口的饭菜,更品到张欢创业途中种种的艰辛和欢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