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玩成百万富翁筹建西南首个航模机场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渝北区,“小金鱼”曹仁松操控航模直升机飞行。

“航模不仅仅是‘玩’的,也可以成为一项事业,我要在两年内建成西南地区**块专门的航模机场。”昨日,在一副黑框眼镜的衬托下,二十七岁的曹仁松显得异常成熟。而谁又能想到,这个如今有着一手炉*纯青的“飞行技术”、被重庆上千模友亲切地称为“小金鱼”的重庆航模**人物,在四年前,还是一个被商家狠宰的航模“菜鸟”。

**次买航模被“宰”

在重庆玩航模的模友中,说起“曹仁松”三个字,或许大家会感到有些陌生,但提到“小金鱼”这个名字模友们都倍感亲切。其实,“小金鱼”就是曹仁松为大家所熟知的网名。

二○○二年,还在南京邮电大学上学的他通过网络认识了重庆的女友,并来到重庆和女友结婚创业。二○○六年六月,曹仁松在看了网络上一段航模发烧友精彩的飞行表演视频后,产生了玩航模的想法,并以“小金鱼”的网名加入了一个重庆模友的QQ群。

不料曹仁松**次买航模就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他到石桥铺附近一家叫“猎鹰”的模型店,花六千多元买了一架二手的450直升机航模。买回家后,他却发现航模每飞一次,其中一个零件就要坏一次,飞机因而经常摔坏,拿到模型店去维修,每次又缴纳上百元的维修费,让他苦不堪言。

后来,一位**模友专程到他家检查了直升机。“这种飞机就算是新机,价格也不会超过2000元。”这位**模友的话让曹仁松气愤异常,他来到航模店找店方退款,却被****。曹仁松只好通过网络花了二千多元买了另一架与之类似的直升机模型,终于试飞成功。曹仁松说,他花了近万元才入了门。

玩航模四年花费20万元

“苏34”、“美式F16”、“F117”……自从有了**架航模后,曹仁松对玩航模的兴趣更加浓厚,又陆续地给自己增添了各种装备,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航模发烧友。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他就会在QQ群里约上几位模友,找一块开阔地“飞”起来。

曹仁松非常热衷于挑战一些高难度动作,经常一个人都会练上大半天,来摸索航模的性能。当然在挑战高难度时就不免“摔跟头”,“飞机每摔一次都花费不菲。”曹仁松说,自从开始玩航模以来,他已经记不得摔了多少次,损坏的飞机模型至少有二十多架,花费在玩航模上的费用已经超过了20万元。为了节约开销,他开始试着自己买配件组装飞机。

练成“大笨钟”被誉天才

在花式飞行中,曹仁松对“大笨钟”情有*钟。二○○八年初,曹仁松结识了全国直升机3D比赛**章浩,章浩表演的一套让飞机在空中停摆转圈的“大笨钟”飞行动作给曹仁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曹仁松也开始练起了“大笨钟”:每天早晨,他都会前往金开大道礼嘉附近的一块空地上,拿着遥控器摆弄,飞机时而一飞冲天,时而俯冲急坠,*后还在空中开始停摆转圈,停顿12下后正好形成时钟状。

不到一个月时间,当章浩再次与曹仁松见面时,他发现曹仁松飞出的“大笨钟”竟已和他不分伯仲。“玩航模需要天赋。”章浩说,“大笨钟”是玩直升机中*高难度的动作之一,普通模友一般要练一年左右才能成功,但曹仁松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练成,而且飞得很好,可以说是玩航模的天才。

促成成渝模友“飞行大战”

不到两年时间,“小金鱼”的名字在重庆模友中已经是鼎鼎有名。二○○八年六月,曹仁松建起了一个专门玩模型的俱乐部,组织重庆广大模友交流,至今在俱乐部注册的模友已有上千人。

今年六月,在曹仁松的组织下,五十多名成都航模发烧友来到重庆,与重庆上百名模友一起进行了一场“飞行大战”。在这次活动中,曹仁松的飞行技术得到了成渝两地模友的一致认可,“小金鱼”的称号也被大家冠以“重庆航模发烧友**人”的标签。

打造西南**个航模机场

如今,原为江苏镇江人的曹仁松作为重庆航模的**人物,不仅拥有近百架各种各样的飞机模型,建起自己的玩模型俱乐部,还通过在网上经营各种航模机和配件赚了不少钱,年收入上**元。

“随着重庆模友的增多,飞行的场地成了困扰大家的难题。”曹仁松介绍,目前模友们一般都在金开大道礼嘉附近的几条未开通的公路上“玩”。由于没有对场地进行限制,经常有从此处路过的市民被航模撞到,虽然一般伤情并不严重,但给模友们飞行产生了一定的心理阴影。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一种*大的幸福,我决定用自己所赚的钱打造一块专门的航模机场。”曹仁松说,俱乐部有一位注册模友是房地产**,他在机场高速路附近买了地准备建房,身为航模发烧友的他愿拿出其中的5亩地来修建机场。“目前这个项目已基本谈妥,我前期投入大概在100万元左右,届时将成为西南地区**个专门的航模机场。”曹仁松充满希望地说,等机场建起后,他会多抽时间来练习“飞行”,争取参加一次比赛为“重庆航模发烧友**人”正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