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脉在,生意就在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四十岁的老伍正张罗着茶庄的开业仪式,赋闲多年的妻子也出来帮忙。十年前,他从南方来到沈阳,就是靠茶发家。因茶而浮,后又因茶而沉。在零售茶叶*到几桶金之后,他决定做个大型茶叶超市,结果却失败了。

就这样,他有些茫然了。不过靠着在圈里多年积累的人脉,他还是决定再去卖茶。人脉永远是*重要的资源,当你在一个领域失败的时候,可以没有了资本,甚至负债累累,但是只要你有着良好的人脉,还是会重新崛起的。

“有人在,就有生意在。”这是老伍在经历沉浮后,*深刻的体验。美国大亨洛克菲勒在其全盛时期曾感慨地说:“与人相处的能力,如果能像糖和咖啡一样可以买得到的话,我愿为这种能力多付一些*。”而美国人更有名言说:二十岁靠体力**,三十岁靠脑力**,四十岁以后则靠交情**。

两者讲的都是一个意思:朋友多则**的机会多。而朋友关系如何培养呢?“完整的人际关系包含三阶段,发掘人脉、经营交情、出现贵人。”

现代社会,建立人脉远远不是过去所谓的“拉关系”那么粗俗简单,它包含很多层面的深化,需要用心经营。

为了寻找人脉需要主动出击,想认识的人就想尽办法去结识,结识后当做好朋友慷慨对待。这种人脉的积累很符合一句话:“播下的种子总会发芽。”你一定要坚信这句话,老伍的经历也符合这个简单的规律,真到山穷水尽的时候,在一个圈子里还有丰沛的人脉,就可以*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