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领袖要诀:风雨同舟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非要以“**”来概述一个企业家的话,我想史玉柱应该算是一个吧。商场如战场,没有谁比史玉柱更深谙这里面的玄机,他曾经在商场叱咤风云,却又突然一败涂地,负债累累,一时成了典型的反面教材。当所有人以为他再也不可能重出江湖的时候,没想到他却咸鱼翻身东山再起,**般地再次创业。

1991年,凭借自己开发的软件,史玉柱成立了*人公司,仅用了两年时间,就使*人成为中国第二大民营高科技企业。1994年,*人集资10亿开始动工建设*人大厦。由于资金链出现问题,1996年,*人大厦资金告急,史玉柱决定将**品方面的全部资金调往*人大厦,**品业务因资金“抽血”过量,再加上管理不善,迅速盛极而衰。*人集团名存实亡。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史玉柱回不过神来。他开始深刻检讨自己。“我*痛苦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脑子里面只有一件事儿的时候,我把全国分公司经理都招到黄山脚下北大门那个地方,招待所里面,然后在那个地方闭门开批判会,大家批判我,批判了三天三夜,我觉得那个就很有用。我的**个分公司经理,还是一个女的,她说我感觉这么多年来你不关心我们这些员工,我印象就非常深刻,回过头来我想我真的不关心员工,批判我三天,那个对我收获*大。”这番话使史玉柱猛然惊醒,他开始不停地反思失败的教训。团队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没有团队,就谈不上企业的发展壮大。然而,尽管如此,令他感动的是,虽然自己已经身无分文,更无从谈员工的工资福利,可跟随他的这个团队并没有在他困难的时候抛弃他,他们选择了与他风雨与共,从头再来。

史玉柱在点评赢在中国创业大赛选手时,道出了自己对于成功的感悟,其中就包括团队的不离不弃。即使有再**的企业家,不管他有多么富有前瞻性的眼光,如果他不能拥有一个理解支持他的团队,一切都只是空谈。同时,当企业发展遇到困境,企业不能够为员工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时,能够使员工坚持下来的就是领导者的真诚与信念了。或许,当年深刻反思之后的史玉柱就是凭借自己的这份真诚感动了他的团队,没有谁提出来要离开吏玉柱,*人凝结了整个团队所有的情感,这是所有人心血的结晶,他们不甘心就此结束,他们在等待时机东山再起。史玉柱没有辜负员工的期望,他又带领*人站了起来。壮大的*人没有忘记伴他成长的员工们。史玉柱说,他要让每个员工都能从公司的成长中获得收益,给他们的回报,要大于他们大多数人的期望把*大打造成一个更加紧密的团队。

真正的领导者会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强大的敌人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如果能克服自己的缺点,一切的对手都不再可怕。作为一个企业来说,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打造出一个和谐奋进的团队以及一个舒适宽松的工作环境。有人说,*人的员工穿着短裤和拖鞋在办公室走来走去,而*人的总裁在公司穿着非常休闲的连衣裙而不是职业装,或许,在我看来,经历一番挫折之后,*人从上到下的每个人应该都特别珍惜和呵护着这个家,因为她承载着所有人的梦想和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