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皮革店致富新路子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蒲洁是一个喜欢追求时尚生活的贵阳女孩,常逛商店,学生时代看到喜欢的东西,她要么当场买下,要么购买材料自己DIY。为了继续自己的爱好,大学毕业后蒲洁在贵阳的市府路开了**家店,取名为“自做主张”,卖起了手工包,每个包包都是她精心设计制作的作品。

为了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她还对自己设计的皮具逐步改进,由单一的皮包发展成皮夹、零*包、挂饰等各类皮具,或华丽、或简单、或古朴,款式之多令人眼花缭乱,顾客可以单购某一种产品,也可以选择多样化的搭配购买方式。

“因为小时候就喜欢动手做东西,再加上那时市场上非常流行手工缝制的布包,于是蒲洁就参考着其他背包做起了手工布包,没想到件件作品都**。而且,随着顾客越来越多,我的制作开始供不应求。”每当看着自己的作品被买走,蒲洁就很有成就感。

开店满足自己创作兴趣的同时,蒲洁渐渐拥有了一批忠实的顾客,于是,她找材料、买工具,置办了加工设备,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不分昼夜地做起了包包。

在做布包的时候,不少老顾客强烈要求蒲洁做些皮革制品。“做皮革包跟做布包有很大差别。”蒲洁感叹,刚开始她不是很熟练,手被针扎过很多次。但是,铁了心要在“自做主张”这个品牌上大做文章的她顾不得那么多,用嘴吸吸被扎疼的手,继续埋头缝制。

从此只要一有时间,蒲洁就做牛皮包,对手工皮具制作到了痴迷状态,经常一做就做到半夜。平时一有空,蒲洁就到皮革厂买皮,买五金的配饰,不断变化地做各种东西。

几个月后,蒲洁找到一个店面,和朋友合作开了**家“自做主张”手工**包店,“自做主张”的LOGO也进行了正式注册。店铺不大,但是特色鲜明,一开张就吸引了大量不同层次年龄顾客的眼球。

从2005年用麻布做成**个包包出售到一年后与朋友合作**家“自做主张”手工**包店正式开业,再到如今的3家门店,蒲洁的创业路走得并不容易。刚开始,蒲洁一人集产品设计、工艺制作、营销宣传于一身,直到小店生意慢慢步入佳境,蒲洁才请了几名工人,帮助自己日夜制作,开始家庭小作坊式的作业。

同时,针对很多顾客的咨询,蒲洁将皮具保养小窍门、**鉴别小窍门等知识向顾客倾囊相授,这些周到的服务,进一步增加了购买人群的回头率。为了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她还对自己设计的皮具逐步改进,由单一的皮包发展成皮夹、零*包、挂饰等各类皮具,或华丽、或简单、或古朴,款式之多令人眼花缭乱,顾客可以单购某一种产品,也可以选择多样化的搭配购买方式。店里还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制作顾客喜爱的款式的包,或是在*夹、背包上印字。

以前,“自做主张”设计的产品比较以自我为中心,后期的产品更接近实用。此外,店面设计、室内装修、商品陈列、色彩灯光以及皮具的制作工艺上蒲洁都做了相当的改进。她投入了很好的原料和设计,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将“自做主张”打造为贵阳本土时尚一族的精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