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二楼小店年轻人爱的古董时尚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当景气不佳时,你是积极面对,还是保守应对?三十一岁的叶家玮选择在经济低迷时一圆创业梦,在竞争激烈的台北东区,开了一家绿色时尚概念店“gotthreads”,店面不仅位在巷弄里,更开在二楼,但叶家玮靠着“二楼经营哲学”,让业绩二个月内就立刻上轨道。

东区里的绿色时尚概念店

台北东区是国内时尚潮流重镇,店租高得吓人,店面也常因营收难支撑,时时更替,因此若想在东区开店,势必得**出无人竞争的**市场。

时尚敏锐度**的叶家玮,**了属于自己的“蓝海”(blueoceans),开了一间专卖流行与骨董时尚珠宝衣饰、二手衣或**服饰为主的绿色时尚概念店,不仅一圆自我的梦想,也将绿色时尚概念带进台湾。

家玮大学在美国攻读文化研究,毕业后即在全美国*大连锁二手古着服饰交换店BuffaloExchange担任采购一职,从此她大量接触古董时尚精品,也察觉到这种概念店在台湾还未兴起。

叶叶家玮说,国内的二手衣市场较偏爱叛逆不羁风格,因自己本身也是消费者,她认为骨董时尚应有机会打进主流市场。但她又担心只开骨董服饰店,在东区恐怕很难经营下去,因此决定用“绿色时尚概念”来经营。

店内商品七成是客人寄卖

叶家玮说,所谓的“绿色时尚概念”,就是用旧资源**新的东西出来。她说,国内的环保太偏社运,有点沉重,而“绿色时尚概念”则是一种“玩造型”的新穿搭哲学,例如将妈妈年轻时使用的旧包包来搭配新衣,穿出自我的风格,当商品用腻不想要时,也可以拿出来卖或作交换。叶家玮说,她店内有近七成商品,是客人提供寄卖。

叶家玮强调,现在很多大厂商或精品业者都流行做复刻版,她觉得“复刻”耗费资源,应该用旧资源去**出新的东西。

叶家玮认为,只开一家二手衣店难成功,因此她不将gotthreads定位在古着店或二手店,而是任何人都适合的的“RecycleFashion”。

锁定二十岁到三十五岁时尚消费群

叶家玮说,“美丽的东西应在大街上展示,不是摆在地下室或衣柜里。”当她决定要开店时,小她七岁的弟弟拿出滑轮比赛**的奖金,大方赞助姐姐圆梦,令她十分感动。

叶家玮在开店时,设下150万元的创业停损点;当选择店面时,她考量东区一楼店租成本过高,也相信爱在东区逛街寻宝的消费者,大多会愿意逛上二楼的店铺,所以她*后大胆把店开在二楼,并锁定20至三十五岁对穿着有想法者,做为主力客群。

口耳相传第二个月业绩上轨道

叶家玮表示,去年开店的前置作业,从装潢、监工到员工训练等,从头到尾都要亲力亲为。她一度压力大到瞬间暴瘦,原本的合伙人因承受不了压力,在开店一周后就退出。但她仍坚信,市场仍待**,只有去做才有成功的机会。

创业之初,面对*月业绩挂零、员工流动率高等许多打击,叶家玮把挫折当成是“学习成本”,不断地调整商品与店内摆设,终于在第二个月,透过顾客的“口耳相传”,业绩终于上轨道,也让她的绿色时尚概念继续传递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