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产业政策》全文细则出台公布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工信部**国家《轮胎产业政策》,鼓励轮胎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实现产品升级,严格设定我国新建、改扩建轮胎项目的门槛,遏制轮胎产业产能过剩。

据了解,目前国内轮胎企业约有1000多家,众多民营轮胎企业呈现出“小、多、散、低”等特点。此次工信部明确表示,鼓励具有比较优势的骨干企业,通过强强联合、品牌共享、产销一体等方式,兼并重组困难企业和落后企业,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促进企业向集团化发展,提高产业集中度,优化组织结构;引导生产企业集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推动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在《轮胎产业政策》中,遏制轮胎产业产能过剩的意图十分明显。政策指出:新建、改扩建载重汽车子午线轮胎项目,一次形成生产能力应达到年产120万条以上;新建、改扩建轻型载重汽车子午线轮胎和轿车子午线轮胎项目,一次形成生产能力应达到年产600万条以上。新建、改扩建载重、轻型载重、轿车子午线轮胎混合型项目,单品种生产能力也必须达到上述要求。《政策》还明确规定,除搬迁和现有企业技术改造(含兼并重组)外,在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期(2009-2011年)内,**新建、扩建轮胎项目。

《政策》还提出了未来轮胎产业的发展方向,即鼓励企业发展安全、节能、环保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型工程子午线轮胎,宽断面、扁平化的乘用子午线轮胎以及无内胎载重子午线轮胎。子午线轮胎*早由米其林公司于1946年**,与普通斜线轮胎相比,子午线轮胎滚动具有阻力小、附着性能好、弹性大、缓冲力强、承载能力大、耐磨耐刺等特点。

《政策》明确提出,2015年乘用车胎子午化率达到100%,轻型载重车胎子午化率达85%,载重车胎子午化率达到90%。此外,企业需注重工程子午线轮胎、航空子午线轮胎和低速车辆子午线轮胎的开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