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什么人适合创业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相当多的大学生由于就业环境复杂找不到工作而走上了单干或者联手同学自主创业的道路,相当多的职场**因为“宁做鸡头不为凤尾”的**梦而干起了创业的活。经历过一段艰辛的摸爬滚打以后,大部分创业者还是选择了退出,要么是后续资金跟不上,要么是没有业务来源,要么是管理能力差而又没有合适的人才辅助,要么是缺乏像李云龙那样冲锋陷阵的精神,要么是合伙人离去公司陷入分崩离析的状态,要么是遭遇各种突发事件而本身缺乏足够的驾驭能力等等。

这些年接触了太多太多的创业者,成功的少之又少。更让我感叹的是很多朋友创业失败后很难再融合到其他团队从小角色开始从头再来,很多大学生创业失败后对产生一蹶不振甚至产生厌世情绪。这促使我思考一个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呢?

有过创业失败经历的我知道创业是异常艰辛的,要想创业成功需要太多太多的因素,甚至可以说成功是偶然的失败是必然的。要想创业成功除了要有足够多的资金实力、客户资源、人脉关系外,更是对创业者本身提出了很高的挑战。

在我看来,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的。创业者本身的素质包括性格、经验、学识、人格魅力、能力等是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有的大学生朋友没有任何经验对社会的了解知之甚少缺乏对社会的驾驭能力,创业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有的朋友性格内向想得太多做得太少而贻误了战机走向了败局;有的朋友不懂得管理的技巧不善于鼓舞士气没有足够的人格魅力以致于始终没有建立起核心的团队而公司也在不进则退中逐渐衰败;有的朋友缺乏足够强的市场敏感度与战略眼光以至于不能把握大势从而失去战略转型的机会;有的朋友没有足够的信念与信心以至于没有坚定的目光与步伐天天变从而失去了前进的方向。

创业者本身素质如果有问题,即使有足够多的资金与客户资源又能怎么样?从这个角度看的话,创业者在创业之前应好好思考看看自身究竟是否达到创业成功的必备素质。如果还不具备,应努力在职场中去锻炼去提升。

中国的机会太多所以别担心失去了一个创业的机会,机会到处都有关键是你的能力是否驾驭。我是不赞成所有人都去创业的。我觉得现在的**导向有问题,动不动就去鼓励大家创业,而不顾大家创业失败后的苦果。其实,打工也不失为很好的选择。相当多的职场人士比如唐骏等因为出色的能力为东家**了价值而获得了应有的尊重与足够多的物质回报。如果在职场中混的很差而出来打工,我想成功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