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我很丑,但很牛,也很能忽悠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马云,1964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和*席执行官、阿里巴巴公司主席和非执行董事、软银集团董事、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下工商咨询委员会会员、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北京华夏管理学院**教授。        1988年在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此后任教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1995年,在出访美国时*次接触到因特网,回国后创办了网站“中国的黄页”。1997年,加入了中国外经贸部,负责开发其官方站点及中国产品网上交易市场。
       创业历程:
       1988年-199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英文及**贸易的讲师;
 
1992年,**次创业,成立海博翻译社。
 
1995年-1997年创办中国**家互联网商业信息发布网站“中国黄页”;
 
1997年-1999年加盟外经贸部中国**电子商务中心,开发外经贸部官方站点及网上中国商品交易市场;
 
1999年,正式辞去公职,创办阿里巴巴网站,**电子商务应用,尤其是B2B业务。目前,阿里巴巴是***大的B2B网站之一。阿里巴巴网站成功,使马云多次获邀到****高等学府讲学,当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等。       
 
 
2000年10月,被“世界经济**”评为2001年**100位“未来**”之一;         2001年美国亚洲商业协会评选他为2001年度“商业**”;
 
2002年5月,成为日本*大财经杂志《日经》的封面人物;《日经》杂志高度评价阿里巴巴在中日贸易领域里的贡献"阿里巴巴已达到收支平衡,成为整个互联网世界的骄傲。自中国加入以来,日本市场逐渐升温,大量的日本企业将目光投向阿里巴巴,并对她寄予了浓厚的兴趣和希望。
 
2003年创立独立的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目前在中国市场位居**。
 
       2004年12月,荣获十大年度经济人物奖。
 
2005年和当时***大门户网站雅虎战略合作,兼并其在华所有资产,阿里巴巴因此成为中国*大互联网公司。
 
2006年至今成为央视二套《赢在中国》*有特色,*具影响力的评委,还用雅虎中国和阿里巴巴为《赢在中国》官方网站提供平台。为千百万创业者提供平台。
 
2007年8月推出了以网络广告为赢收项目的营销平台“阿里妈妈”,阿里巴巴以支付的低端门槛吸引了大量的中小站长加入。
 
2008年阿里巴巴实行广告三包政策,再次掀起波浪。
 
2008年3月,马云先生获选巴隆金融周刊2008年度**30位*佳运行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