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热浪中酣睡的人们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泺源大街,36摄氏度。“装修王”为银行装修门楣到中午,热浪夹带睡意袭来,不睡的话下午体力跟不上,从架子上掉下来咋办?。算了,就地取材,“二层楼”上睡一觉吧。

又见“破烂王”,将整个摩托三轮嫣然变成了一张床,而且这张床看上去如此的“合身”:车把弯曲的地方正好放双脚,车座正好支撑腰部,斜放的木匾正好既当枕头,又能适应脊椎的舒适感。

济南公交车上,室外温度30摄氏度。“睡娃”躺在妈妈的右肩上安然的睡着了,而妈妈的头却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将“睡娃”吵醒。“睡娃”,等你长大了一定要看这张照片,对妈妈好。

济南公交车上,室外温度32摄氏度。老大爷手里护着一个鼓鼓的书包,怕是赶路累了,用手托着头就睡着了,尽管当时车内喧哗声不断。

济南**会展中心外,35摄氏度。“安保哥”终于等到会展结束了,躺在渗着丝丝凉意的大理石地板上呼呼入睡。旁边的一桶水也被喝光,想必是上午与热浪和口干“斗争”时的结果。

济南历山路北口,38摄氏度。“水果王”和往常一样选择中午不回家,因为他知道,济南的热浪会催促市民们来买西瓜解渴、解暑,但困了咋办呢?三轮车当枕头,树底下坐着来一觉吧。

泺源大街一建筑工地外,29摄氏度。“民工哥”早上5点半下工地干活,早上九点收工,避开大日头,再加上工棚内的憋闷和汗臭味,“民工哥”只好选择“以天为盖”的原生态睡法了。

济南天桥区,中午37摄氏度。“修车哥”早就做好了中午不回家睡觉的准备,提前将可折叠的躺椅连同所有修车工具一起带到了修车点,以便于为民服务10小时。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