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人在杭州创业获小贷资助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杭州西湖区劳动**局就业处实施****政策卓有成效。

在杭打拼数年 公司发展突陷困境

张泽军是江苏省涟水县农民,凭借对蘑菇养殖的一技之长,2008年他在杭州市西湖区注册成立了一家食用菌公司,在余杭区勾庄村承包了10余亩田地做为种植、培育蘑菇的基地,专门从事食用蘑菇的培育、种植、销售。企业虽小,但通过他和员工们的辛勤努力,靠**的产品和信誉,生意也越来越好。

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由于食用菌原材料价格突飞猛涨,劳动力成本的增加等原因,张泽军没有充分考虑到这一因素,反而盲目扩大了经营,导致资金周转不过来,企业发展陷入困境,10多个员工纷纷离开了他的企业。由于筹集不到资金,*自在杭州创业的张泽军一时一筹莫展,甚至想到了去拿民间高利贷。

报纸上的一条新闻让他眼前一亮

10月份张泽军带着一份报纸来到了西湖区劳动**局就业处,前来询问报纸上宣传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就业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介绍政策:在杭州稳定创业半年以上的外地人如果找好有效担保可以申请贷款,还能享受**给予50%的贴息。张泽军当即表示要申请贷款,并详细咨询了办理的手续。

劳动部门、经办银行主动给予帮扶

在了解到张泽军的企业情况和困难后,西湖区劳动**部门高度重视张泽军的微小型企业对资金的迫切需求,切实落实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外地创业者的扶持政策,并联合市就业局和杭州银行西湖支行主动前往张泽军的小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贷款调查。市、区两级劳动部门认为张泽军属于可以帮扶的对象,符合贷款扶持条件,银行也给其优化贷款程序,根据张泽军所提供的担保,决定给其贷款5万元。

西湖区帮扶50余位创业者缓解**难

据了解,张泽军是西湖区劳动部门成功帮扶的**位外地创业者。2011年以来,西湖区大力推进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后,已经帮扶全区50余人申请贷款,已经有35位创业者顺利拿到贷款,贷款发放总金额达到350万元,无论是贷款受理数量还是发放金额都在杭州主城区处于**地位。通过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为抓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微小企业创业者的**难,有效促进了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为把西湖区打造为“创业之区”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标签: 创业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