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额担保贷款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对象有8类

据悉,在鼓励创业系列政策中还提到,如果企业资金不足,还可以为企业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支持。那么,哪些企业和个人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市就业服务局负责人说,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对象有8类: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应届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和就地就近从事二三产业的农民创业者、境外就业人员(指吉林省境内合法的境外就业中介机构依法组织到境外就业的人员)、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组织起来就业的企业、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合伙经营的企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

以上人员可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军人退出现役的有效证件、应届大中专毕业证、返乡创业证明及土地承包合同,向担保机构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 7个要件不可少

获得小额担保贷款必须满足7个要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并获得营业执照;有固定的经营场所;贷款投资项目明确,确有发展前途;有按期还款的能力;具有偿还贷款能力的自然人做担保;能够提供足额的抵(质)押物为贷款担保;在法定劳动年龄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有一定劳动技能的下岗失业人员,无劳教或犯罪记录。

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期限

市就业服务局负责人介绍,针对不同人群,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有不同的标准。对符合贷款条件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贷款额度*高5万元;对有发展前景、信用好、有还贷能力的合法经营项目,贷款额度可以适当放宽,*高不超过10万元;对于应届高校毕业生个体创业的贷款额度*高不超过6万元;对于妇女创业贷款额度*高不超过8万元;对境外就业人员,贷款额度一般在1万元至2万元以内;对返乡创业和就地就近从事二三产业的农民创业者贷款额度不超过5万元。对企业来说,贷款额度相应要大些。具体规定是,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组织起来就业或合伙经营的企业,*高可贷款100万元;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在当年安置符合贷款条件人员达到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经营状况评估良好,且具备偿还能力的,贷款额度按吸纳符合贷款条件人员人数确定,*高限额为200万元。

小额担保贷款的期限一般为1年至2年。小额担保贷款的资金用途是用作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流动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其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当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个百分点计算。

标签: 创业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