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创业环境评估报告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暨南大学5日对外公布《创业环境和政策有效性评估报告》,在创业环境、创业机会与技能等5个调查指标中,中山市有3项指标居广东**。

该报告历时三年,由暨南大学创业学院主持,报告对外公布了“创业环境评估指标体系(JCEM)”,该体系分为五个模块:创业环境、创业机会与技能、创业政策转变创业环境、创业动力、**规划与行动。

JCEM对广东省境21个地级市进行均等样本抽样,按**官员(15%)、经理人(30%)、创业者(30%)、金融机构(10%)、教育工作者(5%)以及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人员(10%)分配抽样样本,充分考虑了不同类型创业及与创业活动有关群体的认识。

据调查,在创业环境、创业机会与技能、**规划与行动3项指标中,中山市得分*高,而在创业政策转变创业环境方面,韶关市得分*高;创业动力指标则是汕尾市得分*高。

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耀辉教授认为,“广州、深圳排名比人们预想的要差”,是“因为发达地区出现了边际报酬递减,创业环境正在弱化。”

与暨南大学公布的JCEM结果相类似,记者从中山市**获悉,该市创业环境满意指数、创业活动活跃指数、创业实体生存指数、创业实体就业贡献率、创业实体就业贡献增长率等均高于全国同类地区平均水平。

标签: 创业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