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就业之源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龙游县湖镇来料加工的丝袜蝴蝶工艺品,占义乌市场份额的80%。这其中,离不开一个叫徐建军的人。他是该镇丝袜蝴蝶加工市场的***。谈起创业,徐建军认为选项目很关键。1999年龙游县化工厂改制,徐建军下岗后成了来料加工经济人,开始加工手链、项链等。2003年,在我市大力鼓励创业的大背景下,他多方筹集资金,开始丝袜蝴蝶加工,并逐步转向设计打样的定单生产。如今,他的企业有20多个外加工点,400多人的加工队伍,年发放加工费达300余万元,并形成了产、供、销的专业队伍,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

从下岗职工到两家服装店的**,衢州市区的徐雄芳在创业路上越走越顺,创业在她看来关键在坚持,“我打算接下去扩大网店的规模,再去系统的学习一下照片处理技********照,吸引更多客户。”3年前,她参加了市人劳局开设的免费培训课,走上了网店经营之路。创业的现实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在一次次努力下,她走上了实体店和网点同步经营,她的女装店有了一大批固定客户。“今年夏天我在实体店卖掉了1000多条连衣裙,网上卖掉了200多条。”目前,又有一家羽绒服的专卖店来和她谈加盟

作为60后的创业者,郑相成有着太多的感触。夫妇双双下岗,还要供上大学的儿子,全家只靠一家小店维持。郑大姐想扩大店面,但资金是*大的问题。关键时刻,**的创业政策帮了她的忙。市就业局了解到她的情况后,按照相关政策帮她贷到了2万元*。小店的生意有了起色,还了贷款后,今年她又向信用社贷了5万元*,享受财政全额贴息。对未来,这位“妈妈级”的创业者充满信心。

“在鼓励创业上,提倡的是‘项目选一下,个人闯一下,政策推一下’”,就业局一位工作人员总结道。创业是就业之源,我市从2010年来创建**创业型城市,探索了很多好做法。比如,开发具有衢州特色、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创业培训模式,整合人社部门、农办、团委、妇联等部门的培训资源,适时地开展实用型、低成本、易操作的电子商务、来料加工等。这几年,市委市**相继**了一系列鼓励创业的政策文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框架体系。特别是成立衢州市********,提供创业项目征集和推介、创********建了创业指导**团,采********诊、上门“出诊”及个性问题“会诊”等方式,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具体事项的咨询指导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