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先用醋水泡更健康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吃海鲜的季节。海鲜营养丰富,大多数富含蛋白质和钙、铜、锌等矿物质。螃蟹、鱿鱼、牡蛎、三文鱼等海鲜还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对心血管健康十分有益。

海鲜好归好,但食用不当却存在很多健康隐患。中**养学会理事、山东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蔺新英教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生海鲜食品中存在一些可以引起肠道感染的细菌,比如副溶血性弧菌。在夏秋温度适宜时,副溶血性弧菌容易大量繁殖。如果烹调不当,海鲜没有煮熟就吃,会引起食物中毒,表现为腹痛、腹泻、呕吐、低热等症状,粪便多为水样、血水样或脓血便。病情急发,症状严重,让人措手不及。

蔺新英强调,海鲜类食物切勿生食,且烹调时一定要熟透。鱼、虾、蟹、贝类,蒸煮时需加热至100℃,持续30分钟。适合凉拌的海鲜要反复清洗干净后,在 100℃沸水中焯烫数分钟,以杀灭细菌。由于副溶血性弧菌对酸的抵抗力较弱,烹调前后可加些食醋调拌,有助杀菌。加工海鲜时一定要生熟分开,以免食物间交叉污染。

标签: 美食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