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中考填四次志愿 推荐生试点学校不能兼报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济南市初三“学考”继续实行“先考试后报志愿”的方式进行。考生在获知本人成绩后,根据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采取网上填报方式填志愿,每位考生*多有四次志愿选择机会。

技校招生*入统招平台

根据规定,高中阶段学校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依据录取新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为主,同时将学生日常学习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或限定条件。

同时,今年*次将技工学校招生工作纳入高中阶段统一招生平台。**次志愿填报普通中专的考生,不得兼报普通高中学校(填报师范类除外)。填报师范类并兼报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学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师范类学校优先录取。凡**次填报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志愿的考生,其余批次志愿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与技工学校。

志愿填报将分4个时段

按照要求,志愿填报依据录取进程分为4个时段,每个考生均有4次志愿选择的机会,但仅在全市**次志愿填报时享有指标生资格。另外,每次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各招生学校完成录取后,须向社会公布录取结果及录取分数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选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可兼报。高中阶段学校将严格按照考生志愿录取,考生一经所报学校录取即**享有下次志愿填报的资格。

学考成绩6月底公布

济南市2014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于昨日上午结束,阅卷工作将于6月16日开始。考生成绩将于6月底前后公布。

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初三学考结束后,阅卷工作将于6月16日开始,成绩预计6月底公布。考生除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到本人参加考试的考点领取成绩通知单外,今年又增加了网上查询途径,考生可登录http://xkbm.jnedu.cn进行个人成绩查询。

考完头几天可睡到自然醒

随后*好要制订暑期计划

“学考”结束后,不少考生都有痛快玩耍的打算,打游戏、同学聚会、旅游……不过,**提醒学子,*好还是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制订暑期计划。

尽管考试前,家长一再强调充足的睡眠,但经过马拉松式的备考,“睡到自然醒”对考生来说简直是个奢望。“终于解放了,睡到自然醒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走出考场,考生小王这样说。

和小王一样,考试结束后,很多学生为补偿之前欠缺的睡眠,开始天天睡到自然醒,而晚上则看电视、上网、参加同学聚会,过上昼伏夜出的生活。很多同学都表示,这样随意安排空闲时间的暑假很难得。

实际上,充足的睡眠是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也是解除疲劳,**体力和精力所必需的。但长时间的昼伏夜出无益健康。

山师附中心理老师卢敏表示,考试过后,孩子自由放松也是正常现象,家长也不必大惊小怪。先让孩子随意玩几天,然后就要跟他们交流,制订一个暑期计划。可以外出旅游,也可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如义工等。另外,还可以根据孩子的爱好,报个培训班。这样,就会让整个暑假变得充实。

标签: 山东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