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房管部门筹集1400万元资金 226处危旧房屋将翻修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商报济南消息,汛期将至,近段时间本报持续关注了省城老旧危房安全问题,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房管局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翻修226处危旧直管公房,同时对全市危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专题研究房屋安全维护。

昨天上午在曲水亭街7号,市民吴双华正在欣赏自己修葺一新的房子,经过翻修原来的土坯墙已经变成了砖石。“这栋房子是我父亲的住所,大概有80年历史了,现在好了,墙体全部改造了,以后我们可以安心了。”

济南市房管局局长刘胜凯表示,今年济南市共计划动用1400万元资金,对226处危旧直管公房进行改造。从4月11日起,济南市公房管修处联合历下、市中、槐荫、天桥等区房管部门对全市**公房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制定了翻建和维修计划,截至目前,完成或正在翻建**公房达到48处,大修178 处。“结合翻建房租户不便搬迁的实际情况,直管公房将整体翻修变为“轮修轮住”,在同一个院里先翻修其中的一部分房屋,建设期间,租户可以住在剩余房间里,减少了搬迁麻烦。”

除了直管公房排查维修外,针对老旧房屋维修难题,济南市还成立了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小组,组建了150人的安全排查队伍,对建成区范围内1984年之前建成、设计标准较低的房屋和居民反映有安全隐患的房屋、已入住**性住房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已向213个单位发放了自查通知,排查多产权且管理单位不明确的老旧房屋3450幢(处),并对结构存在隐患的41处房屋进行了安全鉴定。“排查结果出来以后,将专题研究房屋安全维护,不过全社会房屋安全排查和维修需要更多部门的参与。”

记者还了解到,济南市房管部门正在探索建立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尽快起草**《济南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加快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研发,实现全市房屋的动态管理。

标签: 山东 房地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