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便利店在济南只是赚吆喝?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曾经以24小时营业作为主打口号、在济南坚持了十几年的万泉超市退出市场,那么济南的24小时便利店行业发展情形到底如何,是真的不能**只能赔本*吆喝吗?

记者连日来的调查发现,事实却并非如此,目前省城夜间消费能力非常强劲,缺少的却是能够通宵营业的便利店。

济南24小时便利店行业发展整体是呈现上升状态的,在省城除了统一银座之外,自2013年5月进入济南市场的佳合乐24小时连锁便利店也已经开了15家,并计划在5年时间内扩张到300-500家店。

24小时店,方便了夜行人。

14日凌晨1点左右,历山路济南商贸学校门口的一家统一银座便利店灯*通明,在昏暗的路灯里显得非常显眼。

“两个酱肉包,一包牛奶。”在附近一家KTV上班的刘先生对店内工作人员说,刚下了夜班他就跑到这家24小时便利店,买点食物来填饱肚子。相距这家便利店不远的十字路口处,几个把子肉小摊上也坐满了人。

刘先生说,以前都会先在家里预备一些食物以备下夜班回家吃,但是经常会有忘记采购的情况,导致下了班回家之后也没有吃的。

在山大南路绿景嘉园南门处,一家佳合乐24小时连锁便利店内,虽然没有统一银座的面积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店内货品种类也非常齐全,店内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晚上来买东西的人也不少,**的营业额大概在1000元左右吧。”工作人员说,晚上来的顾客,买烟、矿泉水、啤酒、饮料的比较多,每单的金额都不大,但是人流量却是不少。

有的**,有的*吆喝。

据佳合乐24小时连锁便利店董事长黄国民介绍说,便利店24小时营业成本至少要比普通便利店高1/3,不过,他透露,佳合乐24小时连锁便利店目前的夜间经营是**的。

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同为24小时便利店,并不是每家店都能够**的,各家的经营状况不尽相同,有的基本盈亏平衡,有的略有盈余,有的赔*。

据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在济南,统一银座有160余家门店,24小时营业的大概有60%左右,多是位于一些客流量较多的交通要道边上的门店。

“不过,据我估计,统一银座24小时营业的门店可能还不到一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质疑称,“夜间经营的成本不低,统一银座门店面积很大,水电费、房租成本等就随之上涨,一个店如果要维持收支平衡,夜间营业收入就不能低于1000元。”他说,有一些进行过24小时营业的统一银座店因为夜间经营收入太少,又关闭了夜间经营。

5年要开500家24小时便利店

按照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部工作人员的说法计算,省城大概有90余家统一银座实现24小时营业,加上其他各大小品牌的24小时便利店,省城目前已经有百余家便利店实现24小时营业,但是黄国民认为目前省城的24小时便利店数量还远远达不到满足夜间需求的数量标准。

“我到台湾看过,在台湾,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7-11,全台湾有近4000家店,这是一个什么概念?”黄国民说,按照这个标准来计算,济南大概需要2000家便利店,才能真正满足济南市民的需求,虽然夜间需求较低,但是以目前济南市百余家的数量来看,也还远不能满足。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