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月4日公布中考成绩 有学生反映听力简单能得满分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15日和16日两天,中考考生将分批次进行英语听力上机考试。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虽然考生们在考试时是随机抽取的题目,不过难度不大,平时都练习过了,有的同学称可以得满分。由于今年采取人机对话形式,考场现场没有出现堵路。

“难度不大感觉能拿满分”

15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15中考点,门口附近等待学生考试的家长明显减少了。“孩子七点半就进去了,到现在还没出来呢。”在外边等待的家属有些着急。

不久后,有学生走出了考场。“听力题不难,都能听懂,我觉得我能得满分。”42中的王同学说 。“我觉得也不难。”53中的夏琪祺走出考场后说,他们进去后是分批考试的,考题是电脑随机抽取的,她抽的考题总时间是21分钟19秒。“**道题是交际问题,问我今天是几号,还问天气情况 。”夏琪祺说,第二道大题是读一篇课文,她读的那篇课文大体意思是中国人过生日和其他国家的不同。“作文题考的是关于做家务的,考试前英语老师给我们整理了不少作文题目,其中有一篇跟这个差不多。人机考试,全部是对话式的,作文也是思考之后直接表述,不能用笔记录,考的时候有点紧张,不过题目都不难。”夏琪祺说。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考题是随机抽取的,所以同学们考的题目不一样,不过同学们普遍反映难度不大,都能听懂。

没有出现堵路现象

每年的高考和中考期间,15中门前考生家长*为关心的就是怎么降噪和堵路的问题。

“家长堵路根本就没必要。”15中的老师说,他们正常上课时根本就听不到外边的声音,平时学生们也有听力课,上听力课时,外边的声音不会对学生听力造成干扰。 “我们教室的噪音是经过环保部门检测过的。”这位老师说 ,检测结果显示,教室里的噪音低于国家的标准,不会影响学生的上课,也不会影响听力。“我们学校对噪音进行了处理,挨着马路的墙上放了隔音墙。”老师说 ,而且快速路上也有隔音带,经过层层处理后,在教室里是听不到路边声音的。“现在听力不考了,家长更不用担心了。”老师说 。高考取消听力,中考听力改为人机测试,一人戴一个耳机后,15中考点外英语考试堵路将成为历史。

热衷报班只为锻炼口语

虽然13日刚考完了英语,但是家长们却仍然不敢放松,又和考生一起投入了听说训练的准备当中。

在 15中门前的各类英语辅导机构,免费培训听说读写的招牌吸引了很多人,不少家长围着报上了名。据该辅导机构老师介绍,每天接到的家长报名大约能有几百人。市民王女士说 ,自己儿子是体育生,主要练跳高。“他 14岁的时候就已经超过二级运动员标准了,我打算让他今后出国发展,因此不想把他的英语变成哑巴英语,所以希望暑假的时候能让他补一下课,因为我觉得英语必须听说读写都结合起来才能有用,比如我以前虽然学过英语,但是因为不怎么说都忘了,幸好干航运还能看懂一些单词的意思,但是如果能说肯定会更好。”正在咨询听说培训的王女士说 ,她知道高中已经不考听力了,但是为了儿子的将来,她不会让儿子落下英语的学习。“毕竟能掌握一门外语肯定是有用的,我希望以后儿子在**体育赛事上,能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有一口流利的英语。”

而现场不少家长认为,虽然高考不考英语了,但是将来孩子可能会出国,或者从事与英语相关的事业,因此**不能学成哑巴英语,不少人打算暑假给孩子报英语培训班

7月19日发录取通知书

依据市教育局排定的录取进程,6月17日至30日为中考阅卷时间。7月4日公布中考成绩,7月5日各初中受理考生核查中考成绩申请,7月7日各区市上报福彩致明班报名材料,7月9日为学业考试不合格学生补考和17中福彩致明班招生。7月19日上午,普通高中学校新**榜,发放录取通知书。

标签: 山东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