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监测食品安全风险 膨化食品危害大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卫计委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目前,海阳核电站对其周围陆生和海生食品无影响。果蔬药残含量没有超过每日允许的摄入量,但镉、铝对高消费人群和儿童健康影响较大;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对高消费量人群具有较高风险。

省疾控中心组织**对2010-2013年我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数据进行了系统分析。风险评估结果显示,**元素污染物如铅、砷、汞的实际污染水平对我省居民健康的风险影响较低,但镉、铝对高食物消费量人群(如嗜好动物内脏、膨化食品)和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健康风险影响较大。

对源于蔬菜和水果农药残留的慢性暴露评估表明,我省全人群和高食物消费量人群的农残暴露量均低于每日允许摄入量。另外,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经评估认为对高食物消费量人群具有较高风险。

今年下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居民膳食消费状况调查和总膳食研究,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提供新的参比数据。据了解,*近10年来,我省居民膳食情况发生很大变化,但相关数据缺乏研究。

标签: 山东 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