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为大学生开网店正名开网店也是自主创业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开网店也是自主

浙江省教育厅为开网店“正名”

应届毕业生开网店可享自主的各项政策

中新浙江网6月4日电多渠道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开网店养活自己,但这在很多家长眼里,仍是孩子们的小打小闹,甚至是不务正业。昨天,浙江省教育厅的一纸公文为大学生开网店“正名”,将业绩好的网店认定为自主,这意味着,开网店的不仅可以享受普通毕业生就业同等待遇,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扶助。

*创开网店视作自主

昨天,浙江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网店)进行自主创业认定的通知》,通知明确表示,业绩好的网店将被视作自主。

通知中说,凡是在浙江省开网店、尚未取得营业执照的全日制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都可以向学校提出认定申请,*终由省教育厅核定。

而高校毕业生开网店,可被认定为自主的,需要同时符合四项条件:其一,大学毕业生开的网店,信用积分要达到1000分,好评率(好评数与交易数的百分比)在98%以上;其二,月收入达到当地*低工资标准;其三,从事电子商务(网店)经营时间在三个月以上;其四,必须是高校毕业生本人注册。

制定政策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出于对从事电子商务的重视**了该政策,这在全国尚属*创。

利好可享自主的各项政策

据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的苗老师介绍,开网店的高校毕业生,经认定为自主创业的,除了可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同等待遇,参照普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办法办理就业报到相关手续外,*重要的,是可以享受到各项由自主带来的政策优惠。

“我们出这项政策,一是为了鼓励,表明***门认可毕业生通过开网店的途径来实现就业。更重要的是,在浙江各地以及浙江各高校都有相关自主创业的一些奖励措施,开网店划归到自主创业后,可以同样享受到这部分资金的扶持。”苗老师说,浙江省教育厅希望看到的是,在文件发出后,各地市能够视自己的经济情况,配套**一些等同于自主的、能扶持开网店的优惠政策。

希望网店贷款招工也有优惠政策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徐虎开网店已经达到了月营业额10万元的良好运转状态。连他在内,该网店已经解决了四个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两个**,两个客服。

尽管如此,由于没有进行工商的注册,徐虎仍无法享受一些开给自主的的政策。当从记者口中得知,省教育厅发文给他们“正名”后,徐虎显得相当雀跃。

“真的?太好了!以后我也算是自主创业了!”徐虎说,现在网店要发展更快,*缺的就是流动资金,“而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很多,我可以申请学校对于这方面的资金支助了!我希望配套能有一些更细的东西**,这样我们网店就可以和自主一样享受贷款、招工方面的补助了。”

-金报快评

浙江*创会让更多受益

浙江省教育厅的一纸公文将给开网店的大学生带来多重利好:开网店的大学生不仅可以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同等待遇,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政策扶助。这样的导向,必将给们改善就业观念、争相,注入更多的动力。

当然,开网店和下棋一样,易学难精,开容易,做大做强做成功,却不容易。因此,这样的政策扶持,也给开网店的大学生设立了必要的门槛。们也不能盲目地一拥而上,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慎重选择,量力而行,特别要注意处理好学习和做网店的关系。对有关部门来说,除了给予政策扶持之外,还需要从网店知识、市场调研与**等多方面予以支持。只要政策对路、方法对头、措施得当,这项创举,会让更多的受益。

退一步,海阔天高。对于就业来说,换个思路,就会柳暗花明。在我看来,鼓励大学生开网店,不能仅仅刺激就业、或者曲线就来视之,还应该看到,这是鼓励敢于试水、勇于之举。

【作者:徐佳菁来源:现代金报整理:hbdxs.com】(责任编辑:至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