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看准了就去做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黄俊坦今年23岁,当同龄人还在创业摸索阶段,他却已闯出一片天地。以前,小黄在上海做大理石生意,之后在网吧帮人打游戏通关"生财"。后来,他转为收购网民的游戏币,卖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攒下**桶金。

黄俊坦很快便不满足,琢磨着开家网店卖服装鞋帽。可是,这样的网店满天飞,在经济危机下,开开关关也司空见惯,如何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黄俊坦下决心做得和别人不一样,他隔三差五到广东、江苏进货,还租个仓库存放衣物。这倒也罢了,*令人惊讶的是,别的网店顶多把服装图片放在网上,小黄却专门找模特儿,付费请她们穿上店里的服装来拍照。这些由真人拍摄的图片一放到网上,点击率立刻大增,成交率步步攀升。

黄俊坦还有一招:把公司的股份分给员工,开支透明,当月结算,当月分红,"让员工们都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事业来拼,何愁事业不能做大?"

危机亦是转机

在某**舞蹈俱乐部执行总监尤艺璇看来,经济萧条时,人们的物质消费往往被抑制,精神消费反而会膨胀。她认为,危机亦是转机,"危机*大的副作用在于对人们生活信心的打击。我和周围的人交流,感到他们很希望自己的身体在压力下仍保持健康,同时试图寻找释放压力的办法,跳舞就是*佳选择之一,所以我萌生了开舞蹈中心的想法。"

经过努力,小尤的综合舞蹈培训可以到校园里招生。此外,她还开办少儿街舞班。尤艺璇*大的感触是,经济危机尽管使大家的收入少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却未下降,能把握住这一点,逆市创业就不是难事。

看准了就去做

经济危机使SUNNY原先就职的某服装公司也难逃劫数,但SUNNY的信心并没受到影响,反而鼓起勇气用几年的积蓄做起小**。"经济危机下,衣、食、住、行仍是必须的。爱美的女性不会因为危机影响而减弱爱美的欲望,所以我与从新西兰留学回来的LIN和BAI两位大男生一起合作,创办**的服装品牌Miss-forever。"原来,LIN和BAI的女友都是读服装设计的,他们5个人就此开始了梦想的旅程。

"看准了就去做!"这是SUNNY的口头禅。她认为,工薪阶层收入减少,无*买房、买车,反而有闲*为自己添置些新衣。Missforever主打欧美风,有休闲装也有小女人味的性感装,衣服的质地非常讲究,但却平价,很适合大众消费。SUNNY还在淘宝上开网店销售品牌服饰,预售情况非常顺利。

上述几位80后为何能成功?关键在于他们拥有性格优势,换句话说,就是情商甚高。瞧,尤艺璇的心态好,把危机看成转机;SUNNY的态度执着,看准了就坚持;黄俊坦同样有胆识,相信只要肯做就能做得到。如此,自然离成功近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