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海域出现零星浒苔 未对涉海生产等造成影响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据威海新闻网讯6月23日,从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乳山局部海域出现零星浒苔,尚未漂浮上岸,目前尚未对威海涉海生产、旅游景观等造成影响。

根据国家***北海分局提供的信息,浒苔分布外缘*北端距离乳山南黄岛域约2公里,距离前岛、苏山岛海域约55公里。目前,乳山局部海域发现零星浒苔,暂未上岸。预计6月22日10时至6月25日9时浒苔主要向东北方向漂移。

据悉,乳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已启动设在**海域的10个浒苔检测点,24小时对附近海域进行监测,以便将监测情况**时间进行反馈。同时,组织人力和船只进行打捞,****航道、旅游景点、海水浴场、主要海湾及重要渔业水域的水质清洁。在乳山市滨海新区,从天津购进的2000余米浒苔拦截网也陆续从潮汐湖、白沙滩河、洋村河、小滩河入海口外海边下海迎战,对浒苔进行**拦截,防止浒苔进入近海区域,以减轻浒苔对海边养殖区、居民区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从青岛引进的浒苔脱水联合打包机已安装到专门设置的浒苔处理区,该设备能将10吨重的鲜浒苔压榨成重约3吨的浒苔包块,日处理浒苔量达2000吨,为后期的无害化处置做好准备,避免对环境的二次污染。此外,在浒苔处理区东侧,面积100平米的临时板房已搭建完毕,用于储备物资、供工人休息。

标签: 山东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