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首批500米钢轨抵威 预计明日开始铺设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据威海新闻网讯,昨日下午5时50分左右,青荣城际铁路威海段*批50根、500米长钢轨运抵威海,据悉,这是城际铁路*批抵威的钢轨。威海段计划于25日开始铺轨,预计8月底完成铺轨。

当**午5时50分,一列载有500米长钢轨的*车缓缓地驶进威海南站货场。之后,经过专门设置的道叉于晚上7时左右驶进了铺轨基地。晚8时10分左右,**根500米长钢轨被卸下,预计6个小时后,50根500米长钢轨全部被卸放进辅轨基地。

*批500米长钢轨运抵威海,标志着青荣城铁铺轨即将开始。记者了解到,中铁一局承担着青荣城铁威海段的铺轨任务。据中铁一局青荣城铁铺轨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5日开始铺轨,先从威海站向威海北站铺轨,预计7月10日完成这段铺轨任务。之后,再从威海站向荣成方向辅轨,这段铺轨工程预计于8月20日完成,威海段余下的铺轨任务预计于8月25日左右完成。

据了解,铺轨是青荣城铁*后一道重要工序。目前,威海段正在紧张进行架梁工程。随着铺轨工程的实施,也为青荣城铁今年年底通车打下基础。

延伸阅读:500米长钢轨优点多

500米长钢轨优点多:所用钢材等级高,具有维修费低、使用寿命长等特点。除此,它还有一大优点:动车运行时噪音小。

乘坐普通的*车,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会不时听到“咣当、咣当”的声音。这主要是因为*车频繁接触铁轨接头引起的噪音。普通*车使用的多是25米长的铁轨,接头较多。而使用500米长钢轨,接头会大大减少,这样动车运行时经过的接头数量就少,动车受冲击的次数也少,噪音自然就小。

不仅如此,经过焊接、打磨后,接头处看不出痕迹。“整个青荣城铁可以说是无缝轨道。”中铁一局青荣城铁铺轨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这样一来,动车基本不受接头的影响,不仅噪音小,高速运行时的安全性也高。(记者刘华锋)

卸一根钢轨需要32台门吊

青荣城际铁路威海段*批50根500米长的钢轨昨日运抵威海,靠的是专门设备:专用运输车和32台门吊。

当日下午2时,驾驶东风4B机车的司机林树迎载着这些钢轨从桃村*车站出发,沿着铁路驶向威海。

到达威海南站货场后,林树迎驾驶的机车又通过专门设置的道叉驶进了威海铺轨基地,而在卸放钢轨时,用的又是专门设备:32台载重量为2吨的门吊。

现场,32台门吊一字排列,十分齐整。“一根500米长钢轨的重量约为30吨。”中铁一局青荣城铁铺轨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为了保险起见,要32台门吊同步工作才能把一根卸下。(记者刘华锋)

青荣城铁增设威海铺轨基地

按照*初的规划,青荣城铁沿线只在青岛设立一个铺轨基地,从青岛向荣成方向铺轨。之所以在威海设立铺轨基地,主要是为了赶工期。

青荣城铁威海铺轨基地位于青荣城铁威海站附近,主要承担青荣城铁威海段轨道铺设任务。据中铁一局青荣城铁铺轨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常每天铺轨长度约为2公里,威海铺轨基地会加快青荣城铁铺轨速度。(记者刘华锋)

相关新闻:中铁十七局城铁架梁任务提前完成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刘华锋)中铁十七局承担的青荣城际铁路威海段架梁工程日前顺利完成,重约42万吨的570片箱梁顺利架在了墩身上,由此,城铁“巨龙”已具规模。

中铁十七局承担的青荣城铁架梁工程共要架570片箱梁,其*后1片箱梁是在经区完成的。据了解,每片箱梁重约740吨,570片箱梁共重约42万吨。

青荣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99.5公里,其中威海段正线长66.5公里,中铁十七局承建了威海段55.2公里的建设任务。为赶工期,中铁十七局相继从东、西两端启动架梁工程,由此加快了架梁工程进度,这也使得架梁工程比预定工期提前完成。

与此同时,中交三航局青荣城铁第三项目部承担的11.3公里威海段架梁工程也在积极推进,预计将于今年7月底完成架梁任务。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