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线”消失 山东今年“二本线”分两次划定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度较高的“二本线”也有了新变化,今年“济青线”消失,且本科二批次增加一次征集志愿,致使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分两次划定,*次按照本科二批招生计划的1∶1.05划定。

高考的分数线有很多,其中,能够有资格填报高考志愿的,叫填报志愿资格线,这条线是根据本科、专科(高职)的招生计划、生源分布及往年情况划定。

录取控制线则是大家*常说的分数线。昨天公布的“一本线”也就是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这条线的分数一般是按照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

“二本线”,也就是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今年虽然依然分两次划定,但划定方式发生变化:第1次,在考生**次填报志愿后,按照本科二批招生计划的1∶1.05划定。第2次,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终确定本科二批控制线。

据悉,本科二批今年增加一次征集志愿机会,即填报1次志愿,征集2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还可选报2类高校及专业(**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另外,专科(高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

标签: 山东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