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诺贝尔城空调预留孔变漏斗 雨入屋内泡坏地板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三年前,济南市民吴先生在诺贝尔城购买房产,如今装修已临近收尾,6月19日的一场雨却让他家的地板遭了秧。雨水通过次卧的空调预留孔进入屋内,将吴先生家的木地板泡坏。“一般的空调预留孔都是外面低、里面高,形成一个坡度。可我家的预留孔是向里倾斜的,外面的口没封严,这才导致渗水。”吴先生找到物业要求赔偿,物业称房子已过保修期,他们不负责赔偿损失。

现状 空调预留孔外高内低

吴先生的房子在诺贝尔城C16号楼,次卧地板被泡坏后,吴先生找到诺贝尔城的物业要求赔偿。“物业告诉我,预留孔是开发商建设的,现在房子已过了保修期。他们不负责赔偿地板损失。”物业的态度让吴先生不满。他认为,预留孔设计不合理不仅会带来渗水问题,还会为日后使用空调留下不便。“济南楼盘的空调预留孔普遍是外低内高,这样才有利于排水。由于冷凝水排水管为无压力水管,在室内不易形成坡度。向内倾斜容易造成排水管堵塞,导致冷凝水无法排放而回流、溢漏等隐患。”

对物业所说的保修期一事,吴先生认为是推脱之词。“以后用空调时,也会带来安全隐患,开发商的设计失误不该由业主承担。”另外,在通讯公司装网络时,“我发现所有房间的网络都不通,通讯公司工作人员说,房间内网线都是乱的。”吴先生说。诺贝尔城 女报记者 韩晓璨 摄

**该设计存在缺陷

昨日,记者找到了诺贝尔城的物业山东丰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女性工作人员称,业主应找维保中心解决此事。维保中心是开发商山东广宇置业有限公司委托的,专门处理这类问题。“房子的外立面保修期是5年,房屋的给排水管道保修期是2年。”对于业主地板的损失,物业人员称,应由业主找维保中心谈判,物业只能帮忙解决网线问题。

记者再联系诺贝尔城的维保中心。一女性工作人员说,施工人员去了现场,她会联系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答复。但直到截稿前,记者还未接到任何答复。

彭鹏室内设计工作室*席设计师彭鹏说,国家相关规范中仅规定住宅内应预留空调设备的位置和条件,但对空调预留孔的安装标准并未做明确规定。“有家庭的预留孔是内外一样平,有的是外高内低,这都是存在缺陷的设计。”他提醒消费者在验房时一定要检查空调预留孔,“如发现空调预留孔开在北面且外高内低,应坚决要求开发商把原来的口堵上,重新打孔。”律师说法 过了保修期 开发商也该担责

女报讯(记者 韩晓璨)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妍说,按*****的《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第七条规定,在正常使用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低保修期限为5年,而电气系统、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低保修期为2年。“根据相关法律,保修期内如果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开发商应当无偿进行维修。超过保修期之后,开发商免除的仅是无偿维修责任,并非对房屋质量**承担任何责任。”

孟妍说,《产品质量法》明确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为2年,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请求权,在造成损害的缺陷产品交付*初用户、消费者满10年丧失;但尚未超过明示的安全使用期的除外。由此来看,如果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人身、财产损害,生产者、销售者对受害人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商品房作为建设工程,其建设工程中的建筑材料、构件、设备却都属于《产品质量法》的调整范畴。”她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