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8.6万考生过一本线 比去年增加近万人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具鲁网6月24日讯今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14年普通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由于山东实行平行志愿,主要依据分数填报,考生的成绩位次更加重要,实行一分一段更利于考生了解自己的位次。分段表显示,今年山东近8.6万人达到普通文理科一本线,比去年的76133人增加了9829人。山东省招考院**提醒,一些分数区间内考生扎堆,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谨慎,平行志愿也要适当保持一定梯度,“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今年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为579分,文科考生取得579分以上的有16118人,本科一批理科分数线为572分,表上显示,理科考生取得572分以上的有69844人,两项相加,今年文理科考生中,约有8.6万人的分数达到一本线。

值得注意的是,本科一批线是根据招生计划的1∶1.2划定,因此线上考生并不能全部进入本科一批院校。根据比例推算,预计将有约1.4万人落入本科二批。不过由于今年省属院校投档比例是105%,而且根据政策没有特殊原因不得退档,所以实际不会有这么多考生落入本科二批。

标签: 山东 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