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已查酒驾1852起 查获醉驾同比升42%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据半岛都市报6月24日讯随着天气转热,再加上世界杯正在进行,岛城又进入酒后驾驶的易发期 。24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获酒后驾驶1852起,查获醉酒驾驶161起,同比分别增长18%、42%。据了解,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酒后驾驶的整*力度,防止因酒后驾驶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严防因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1852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其中醉酒驾驶161起 。其中,查获酒后驾驶数量与去年同期的1521起相比,增长18%;醉酒驾驶车与去年同期查获的93起相比 ,增长42%,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自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全市已有超过千余名醉驾司机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实刑或缓刑。

据民警介绍,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向郊区扩散的特点,交警部门加强了对城乡接合部等以往查处盲点的查处力度,采取不定时、不**的查处方式,各区市交警大队都成立了机动查车小组,加强管控力度,在重要交通节点设岗堵截,使酒驾驾驶人无处可躲。同时,通过分析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设置查缉卡点,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大限度地调动警力充实一线,强化午后、晚饭后和凌晨等**时段的管控,乡镇交警中队针对节日期间农村办喜宴多这一情况,加强对县乡道路的严格管控,对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 、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在查处酒驾时坚持严肃纪律,**以任何形式干扰民警执法,**“说情风”,同时,为执勤民警完善执勤执法装备,**案件取证顺利进行。目前,世界杯比赛正在进行中,再加上夏季炎热,岛城又进入了酒后驾驶的易发期,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整*力度,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行为,预防因酒后驾驶引发恶性道路交通事故。

标签: 社会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