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餐桌废弃物回收 废油脂变生物柴油(图)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用啤酒城废油加工出的生物柴油。

烤肉、鱿鱼是啤酒*好的搭档。8月19日,记者从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啤酒节已消化猪肉串、鸡肉串等肉食20多吨。为**食品安全,今年啤酒节办公室联手知名食品企业统一原料配送,对部分自购的食品则建立了严格的监管体系。同时,啤酒节的餐桌废弃物尤其是废弃油脂,都由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回收,变废为宝转化为生物柴油。

游客吃掉肉食20多吨

“小哥,打两扎酒,20串肉。”8月19日,柏龙大篷里,家住市南区的张先生和妻子点了酒和食物。“一般喝酒的都会点肉串,像我们这个大篷,**能出售近100斤烤肉串。”崂特啤酒大篷餐饮负责人范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啤酒节办公室联手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为所有啤酒大篷提供猪肉串、鸡肉串的统一配送。据悉,开节以来,六和集团已经供货猪肉串、鸡肉串等肉食20多吨。

除了肉串,鱿鱼也很*爆。据鱿鱼统一配货商青岛旭日食品有限公司介绍,啤酒节的鱿鱼串共有50克、80克、100克、120克及150克五种规格,点50克来尝鲜的游客*多,目前已经卖出了4吨。

自购食品****货源

这些统一配送的食材,是如何运送到啤酒城内的?

据介绍,每天啤酒城闭城之后,食材配送公司*先会依据订单备货,并携带出厂检验报告,送至啤酒城,检验合格后会存放至冷冻集装箱,根据各大篷的订货量进行配送。

食材配送的整个过程均**-18℃冷冻保鲜。不仅如此,食品在加工销售环节也有严格的标准,加工后直接使用的食品,存放在10℃~60℃的环境中不能超过两小时。

目前啤酒城内还有许多商家在提供特色小吃,比如HB水晶宫的德式香肠,还有各色的台湾小吃等。这些小吃如何**品质安全呢?据崂山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都开展三次执法,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台账记录制度等。“如果商家提供不出进货凭证等,我们会要求商家下架此批次产品。”工作人员介绍说。

消耗十余吨油,废油回收

据悉,本届啤酒节各大篷所用的海皇牌植物油由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统一配送。开节以来,啤酒城共消耗了植物油10余吨,主要用于炸串。

为让参节游客放心就餐,**废油**重新流上餐桌,啤酒节办公室工作人员采用快速检测试纸,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4时分两个时段对各参节厂商正在使用的食用油进行检测,对不达标的食用油集中回收处理,送由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变废为宝。

据悉,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每个参节厂商提供2只收集废油的专用桶 ,每只可容纳50升废油。据福瑞斯相关负责人介绍,废油转化率非常高。“废油转化成生物柴油,既有利于防止废油回流餐桌,又能够有效减少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排放,对环境保护十分有益。”该公司副总经理郑德华表示。

标签: 啤酒节 山东 青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