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个复读生填报志愿忠告 平和沟通忌犹豫不决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曾因填报志愿失误而又复读考取高校的小孟整理了自己的6条填报志愿的经验和教训,希望能对考生有所借鉴。

小孟认为:1、填报志愿的*可靠依据是自己的高考分数、所在全省位次和招生计划,考生和家长不要一厢情愿地对政策文件主观解读,以免有误区。不要总想着所谓的一分不浪费,恰好踩线进,要做好风险预测。

2、各种报考指导网站数据差别比较大,要以省市招生部门和高校招办公布的数据为准。搜集填报志愿资料的时候要及时做好笔记,不要简单的存档电脑,以免找不到。有的报考指导网站有输入分数选学校的功能,但准确度不够,误差较大,建议慎用!

3、本科一批线上的高分考生,可以先选学校后考虑专业。出分数后各高校的招生咨询电话很热,占线是正常现象。考生想填报某个学校,*好找该校的同学介绍一下,或是找该校的招生网站、新生咨询群、贴吧看看。

4、选专业时可以先上学校网站搜下资料,看该专业所开课程自己是否感兴趣。如果分数达不到想学专业的要求,可以报一个近似专业,比如会计和财务管理。

5、不要指望高考出成绩之前就把报志愿的工作全都做完,只等着出成绩后对号入座。要仔细阅读《填报志愿指南》,认真研读高校的招生章程。一定要先填好“志愿预填表”,提前核对好院校和专业代码,这是网上填报志愿节省时间的好办法。

6、填报志愿前家长和孩子一定要心平气和地进行沟通,平静决策。往年曾经有一个家庭*后武力解决争议,等统一意见后网报志愿的截止时间已过。

标签: 山东 教育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