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成功案例分析,成都冒出80后网络创富新生代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受访人:成都密密麻麻网创始人

获奖:200610大财经风云人物新锐奖
邵晨:我从互动中**
邵晨,是历年四川**财经风云人物*年轻的候选人,不过这位24岁的小伙子已在网络中闯荡了5年,在成都圈子中名声显赫。
19岁就做命运的掌门
邵晨曾先后创办了近10个项目,经历了四次公司倒闭,直到*近两年才驶上了快车道。
2002年,19岁的邵晨就建起****个空调行业门户网站———中国制冷在线。但一年后,邵晨在发展思路上与外聘管理层产生严重分歧,邵晨决定退出。将股份变现后,他去了杭州,那里有他*崇拜的马云。他没能见到马云本人,却意外发现了浙江都市网,这家专门提供吃喝玩乐服务的网站居然做成了浙江**大生活门户。当时西部尚无一家类似网站,便决定把这个模式复制到成都。
成都都市网创办后很快就吸引了数千商户和数万网民加入折扣服务体系。2004年底,成都都市网开始赢利,并一度跻身全国都市网4强。
让生活都变成2.0
20053月,邵晨已在圈内赢得了网络西南王的绰号,褒义是他的网站在当地**,而贬义却是未能在全国开花。他从成都都市网抽身后,花了一个月研究携程和分众的成功经验,很快推出了密密麻麻圈网,定位于城市互动生活消费,这是目前新兴网络2.0的代表。与之神似的杭州口碑网,已被阿里巴巴以近600万美元价格收购。
传统网络是接受式,而2.0更加互动。实际上我们的生活已经全面互动化了。所以密密麻麻圈网做的就是把生活互动内容落到实处。
据称,密密麻麻圈网提供的消费信息已覆盖20多个领域,配合DM杂志的**、建立消费俱乐部等,已成为*受成都年轻人欢迎的本土网站之一。通过合资运作,密密麻麻圈网相继落地重庆、广州、杭州,全国会员数量已增长到30万,今年预计将扩张到全国10个城市和马来西亚,其营收规模和扩张速度在中国同类网站中居**,并在四川web2.0概念网站中*批实现大规模**,也是少有的跨省大规模投资运营的公司。
对话:细节堆成能量
记者:2006年你*得意的是啥?
邵晨:去年底参加东方卫视创智赢家真人秀,我作为**的成都选手直接进入48强训练营。得不得奖倒无所谓,关键是凭此机会能够和同全球投资公司频繁接触。
记者:2006年*让你难忘的是啥?
邵晨:去年5月全国网商大会在成都召开,马云有句话让全场哗然:“80后创业者会有95%无声无息地死掉,4%在死的时候会冒一个泡泡,只有1%的人会成功。我当时怎么也笑不起来,领着团队开了一通宵的总结会。我说,我们就把创业当成玩游戏,但一定要狠命地玩。我们情愿在香港、上海或北京冒个泡,也不能憋死在成都。虽然我们现在还很平凡,但每一个细节积累起来就能爆发巨大能量。当时大家都哭了,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记者:如果用一句话,你对年轻人创业有何建议?
邵晨:每天早晨照镜子,别看自己帅不帅,漂亮不漂亮,而要看比昨天成熟了一点没有,能否具备承载金*和大任的能力。
记者罗曙驰

 四川互联网人物志-邵晨:不知疲倦的80后创业者  佳伦访谈
邵晨也是通过donews了解的,邵晨在donews西南版相对比较活跃,在上海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大名,在成都2.0聚会上**次感受了他的风采。激情而又加理性的演讲让大家都刮目相看,当时一直以为这么丰富的工作经验年龄一定不小,后来才知道年仅24岁不到岁,就有13个项目的创业经历,更是让我重新审视这位不知疲倦的80后创业者。  邵晨在成都互联网及整个互联网的圈子都是很活跃的,成都网站手拉手的一次活动真正拉开了成都互联网同行之间实际的商务合作。而在积极的与外省同行的交流中也树立他们密密麻麻的行业地位,前一段跟一位天津的朋友聊天竟然也知道成都有个邵晨,而那个时候邵晨的项目还仅仅是面向成都本市。4年创业13个项目运做的经历给了他很宝贵的经验也积累下*重要的财富--稳定的运营团队。在我个人对他的采访中提到他的创业经历他这么说:做了很多项目,有电子商务、网络媒体、会员增值服务等,很多因为选择错了资金,没有找到很好的合作伙伴,浪费了很多时间”,马云曾经说过,要学习千万不要学习那些成功者,去学习那些失败者。因为成功的原因往往都是一样的,而失败却各有不同,相信这样宝贵的经验给他新项目的运做提供很重要的参考。  在提到为什么选择成都创业的时候,他说:成都创业成本比较低,而且比较熟悉,在沿海竞争那么大的情况下,来成都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我做的是消费,当然这个休闲城市很适合我们的发展,邵晨在川大读书来自浙江,讲着一口地道的四川话让人一时无法判断他到底是哪的人,真正的融入四川也是他成都创业的一个重要砝码。  目前邵晨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密密麻麻的生活社区中,据他反映目前密密麻麻已经进入了良性的运做中,基本实现自负盈亏甚至还有部分赢余,目前的运营主要是做会员服务。当然他也在积极的寻找投资为密密麻麻网的全国扩张做准备。  每次大家在一起吃饭喝酒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邵晨是不是东北人,因为他的豪爽和热情,让我这个正牌的东北人不禁汗颜。邵晨这种激情也同样感染着他团队的每一个人,上次重庆之行与密密麻麻的另两为员工的交流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创业型公司在初期是很容易形成这样凝聚力的但是能把这样的凝聚力保持四川确实很不容易,这与邵晨一直保持着高昂斗志的性格是分不开的。相信他和他的团队会越做越好。下面引用我对邵晨采访时候他对两个问题的回答,相信对大家会有一些启示:1.个人经验总结,如果运营网站?
我坚持踏踏实实做项目,不要仅仅为了人气。项目一定能够要有用,有生活、商务上的利用价值。2.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把工作再做扎实一些,做出更稳定的收入模式,稳步扩张。成都冒出80后网络**新生代(截选)来源:华西都市报当常人眼中的“80还代表着浮躁和幼稚时,这个词却悄悄地与财富结了缘。事实上,一批二十岁出头的互联网精英正在批量制造着传奇,同时创造着一个新的财富群体———“80“80这一财富新生代的崛起,正在颠覆传统;“80们独特的人生经历和**模式也慢慢浮出水面,并为人们热切关注。今天,我们就把目光投向成都的几个“80,看看他们有着怎样不同于其他群体的创业故事和真实生活。  网络西南王今年24  24岁的邵晨早已尝到了淘金的甜头并在互联网圈子里获得一个雅号:西南王。过去4年,邵晨做过13个网络项目,有一半成功,且在西南市场占有率居高。
邵晨在红瓦寺某商住楼买了一个写字间。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有30多个年轻人在为其创建的成都都市网密密麻麻圈网效力。坐在跟员工没区别的CEO座位上,邵晨能够望见对面的母校四川大学。中途辍学的他至今没拿到毕业证,但这并没妨碍他*近被母校奉为**创业之星回校演讲。
1999年,邵晨进入川大。出身于浙江宁波一商业世家的他对做生意兴趣浓厚。进校不久就到三星中央空调去打工做销售了。打工阶段,邵晨就起了触网创业的念头。当时,我在一家全国性的空调制冷网站上做信息发布,看到申请会员还要交费,我想与其向别人交*,不如自己也来**。就这样,自学了8个月如何建网的邵晨筹了4000元*,和5个朋友搞出了中国制冷在线,把川大学生宿舍弄成了办公室,在床边架起笔记本电脑就开干。创业1年,邵晨笑称只*了点工资。尽管项目一度在行业网站中排前,可由于对资金把握不当,2003年网站宣告破产。邵晨遂转向做旅游业网站,帮旅行社在网上代理散客招商。*火时,一天就收入5000元。然而邵晨还是认为这种小打小闹**太慢。更重要的是,这种项目的门槛太低,很快就会有实力雄厚的替代者出现。于是,邵晨回到互联网创业氛围更浓的浙江。当时,浙江都市网让他眼前一亮———他决定利用网站易于聚集人气的优势,吸引网民成为收费会员到合作商户处进行折扣消费,网站从中提取佣金赢利。
就这样,克隆浙江都市网的成都都市网于去年初建立,很快吸引了3000商户和数万网民加入折扣服务体系,其中*多的是娱乐夜场和美食两大领域。操办着成都粉子每月网上评选的邵晨认为,成都与美女、生活质量、时尚的紧密联系,正是都市网的沃土。浙江都市网投资了800多万元,而我们只花了20多万元,就在全国都市网中排名第4邵晨透露,本地一家大型集团收购成都都市网的谈判已到*后阶段,估值可上百万元。
邵晨今年初还在成都推出新型网络社交平台密密麻麻圈网,短短数月即吸引了1万多成都网民,建立了成都粉子同城约会♀”食字军夜成都派对100多个圈子,定期聚会,消费指向性强,活动完了网站又开专区让会员进行聚会服务点评,扩大了商家的口碑效应,这种模式让很多成都商家兴趣大增。
邵晨算了一笔账:圈网在一个城市的活跃会员若达到1万人,每人的吃喝玩乐若有3000/年,按10%的返还佣金计算,网站就有300万元/年的进账,十个城市就是3000万元/年。目前已有几家风险投资公司对此颇感兴趣,眼前*重要的是尽快把现金流规模做起来,我们不能只守在成都。邵晨透露,他不久将进军广州。
记者的话
破网新一代  三个“80创业的故事,仅仅是财富新生代的缩影。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去年底四川总网站数为14769个,占全国网站数量的2.1%成都互联网中实在有太多高手。邵晨估计,成都至少有20家以上的网络公司达到20/年的利润,不需风险投资或上市就能活得很滋润。成都数字娱乐软件园负责发掘团队的李静女士透露,在*近软件园推出的创业团队计划中,许多报名者都是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后起之秀。
在调查中,记者深刻感受到,这批“80财富新贵有许多共同点:尽管年轻,但他们方向明确、很有主见,敢于破除成规,不怕失败;他们在业内一线至少摸索了2年以上,有成熟的商业赢利模式,善于利用风险投资壮大自己;他们善于创造充满活力的工作环境,有着远大的发展目标,能激励发挥员工才能,不靠高薪就能吸引高手为其打拼;他们的学历不一定很高,但他们善于学习。
上述三个团队都承认一点:和90年代末涌现的**代四川互联网商人相比,“80实在幸运,他们没有经历网络泡沫带来的那种阵痛,恰好借鉴了前辈们留下的经验教训,目前互联网正处于第2轮热潮,市场环境好了很多———他们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一代。“80的出现,让本来互联网产业不是
很发达的成都,有机会在许多方面和北京等一线城市一较高下。在一个名为捌零年后聚集地的成都网络圈子里,有一句开圈语让人印象深刻———“这里是80年代人聚集地,我们*活跃,我们夹在困难与幸福之间。我们是怎样的一群人,让世界去说吧,走我们自己的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