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创业经验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6月4日下午2:30,青联委员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青春牵手·共赢未来”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代表共聚一堂,与我校学子分享创业就业心得。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我校协办,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和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3组联合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络部副部长易莉莉,省青联常委广州疑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冼燃,省青联委员新江企业集团总经理沈晖,省青联委员商道(广州)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以及我校团委书记***等。校团委副书记何越晖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工作,包括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创业大赛和创业就业基地的建设等。*后他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广东**主持人宋嘉其主持交流会。毕业于广东对外贸易学院的沈晖*先上台演讲。针对当前金融危机的大环境,沈晖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体会。他列举了创业所需要的能力,如**、号召力、凝聚力、学习能力、良好的体魄等等,他特别强调了在有了**与梦想后,实干和行动的重要性。同时他告诫有创业梦想的毕业生在选定项目时应考虑个人经济承受能力,不宜以大项目起步。

 

李志坚与现场观众交流了他对创业的看法。他认为创业由精神、事业、享受过程三部分构成。创业者应当具有洞察力、**力、整合力、忍耐力、执行力这五大能力以及足够的思想准备。“能在精神层面把创业看作是一种享受的人,事业成功机率很大。”他强调,“不论创业还是就业,都必须研究产业政策。快乐每从辛苦得,便宜多自吃亏来。”

 

冼燃则从个人经历入手,妙语连珠,风趣幽默,将创业路上成功与失败的点点滴滴与同学分享。冼燃抱着“甭管别人说啥,干我*愿意干的!”“即使是卖大白菜,也要卖出个连锁来!”的态度,在自己从事的行业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但他指出,成功的人毕竟是凤毛麟角,他以自己**次投资失败为例,告诫同学们在创业时要根据个人条件选对时机。冼燃建议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培养多元的能力,全面发展,同时要注重团队合作,“每个人都有做太阳的机会”。*后,他送给大家九字箴言:我相信,我行动,我坚持。

 

嘉宾李惠彬、陈子敬、秦燕军随后分别做了补充发言。李惠彬和陈子敬均认为应届毕业生创业条件不成熟,应**考虑就业。秦燕军则倡导多元化成功,强调兴趣的重要性。活动的*后三位演讲嘉宾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