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农民让3万元怎么变成1500万元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湖州在线讯在安吉,“峰晖”这个名号挺响,它就是浙江安吉峰晖竹艺服饰公司,它的前身是春晖竹木公司,十多年前由梁瑞荣和亲戚一手创办,现在公司已经从*早的3万元资产发展成了1500多万元。

   提起梁瑞荣的创业史,在安吉几乎家喻户晓。他是昆铜乡*山头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三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跛了左脚。身体有残疾的他并没有放弃对生活的理想,高中毕业后,19岁的梁瑞荣进厂当起了篾匠。1990年,在原厂分为两个分厂时,熟悉竹艺行业的他与舅舅共**办起竹编工艺二厂。

   “当时办企业的*是借来的,没有厂房,就带着10多个老工人,在家里办起了工厂。”坐在宽敞舒适的办公室里,梁瑞荣时常会回想起刚创业时的甜酸苦辣,“每次发货,我都亲自跟车。为了省住宿费,我和驾驶员经常睡在车底下将就着过夜。”

   对梁瑞荣来说,成功没有任何秘诀,**靠自身的诚信和努力。2001年,梁瑞荣和日本外商联系,办起了昆铜乡**家合资企业。几年下来,“春晖竹木”逐渐发展成**农业**企业,由其生产的精细竹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就在这个时候,由省土畜产公司帮助引荐的日本神堂公司成了该公司的**客户。

   “近20年能与一个国外公司保持并继续发展贸易往来的关键是双方建立了亲如兄弟的诚信贸易,其中*关键的就是通过质量来建立互相的信任关系。”公司**梁瑞荣告诉记者,他已经与神堂公司建立了一年超过200万美元的贸易往来。就在公司积极外联的同时,去年和神堂公司合股重组的“峰晖竹艺”公司根据产品的特点,准备建立一种与农民诚信合作的生产关系。把接来的定单让农民单家*户来完成,企业提供技术、原料和生产样品。经过数年的不断探索,在该乡的化家坞、上舍、管城等地的农民积极行动,目前,一个农户在自己家里为公司**的产值*多可达200万元以上,近2000位农民成了该公司的合作者,一年近2000万元工资收益直接从“峰晖竹艺”发放到农民手中。

   诚信的经营与良好的合作换来了公司的快速发展,据了解,神堂公司通过直接参股的形式与该公司合作建设的五金生产工场已经全面启动建设,“建成后2家企业预计年产值可以超亿元,我们还可以与更多的农民建立捆绑式发展的道路……”梁瑞荣对“峰晖竹艺”充满了信心。

   创业者说:

   梁瑞荣:成功的秘诀很简单——努力加诚信。

   市民记者感言:

   沈杰:到了安吉昆铜,才发现梁瑞荣很有名。不仅是他身残志不残的创业精神,还有他一家人创业让全乡十分之一劳动力就业的事迹,让我非常钦佩。

   杨明:听着梁瑞荣的创业故事,让我深受启发,做生意,其实也是一个交朋友的过程。真诚地对待客户,对待朋友,总会有回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