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这一年,从郁闷到轻松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12月。走过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灾后重建和**金融危机**一周年,再过17天,21世纪“00年代”即将过去。

回*350天前,我们眼里盛装着热情和梦想,带着信心和祝福上路。“展望未来,一幅壮丽的改革发展图景将在我们手中实现。”“成都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市委、市**在2009新年献辞中说。

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应对金融危机初见成效,城乡建设加速推进、灾后重建胜利在望,社会和谐稳定、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是的,抓住“危中之机”,在这个世纪第十个年头的岁尾,一幅壮丽的图景正在我们面前呈现,幸福之城不断绽放出城乡居民的笑脸。

历史开启未来,回望过去,是为了汲取力量、更好地前行。在这个即将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本报特推出系列报道,回眸成都市民的五大幸福瞬间,以我们的亲历,回味、再现这座城市一年来带给我们的变化、惊喜和感动。

进入12月后,成都的天气逐渐转好。对29岁的姜后珊来说,眼下正是他农业科技公司的淡季,但这名成都市大学生创业的***却一刻也没有停止奔忙。事实上,当记者联系上他时,姜后珊正在华阳郊区考察另一个农业产业化项目,接到电话后,他驾着自己的小别克匆匆往回赶。

站在自己的大本营——新都新繁镇的成都兰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大棚内,姜后珊依旧踌躇满志。从*初的惆怅郁闷到现在的轻松自得,他的这一年经历了不同的起伏。一个喜讯已经传出:明年,姜后珊和博士女友段丽丽,这对80后情侣就将完婚了。

闪回一:取消每年例行的度假

心情极度郁闷——这是2009年开初之时,姜后珊心情的真实写照。成都兰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后,经过几年的发展,资产已达到1700万元。但2008年的三件大事:雪灾、地震和金融危机,每一件都给他和公司造成了不小的打击。70%的番茄苗、辣椒苗冻死在地里,兰地公司遭受了成立以来的*次亏损。

必须减少开支。除了尽量节俭生产费用外 ,姜后珊和女友也心照不宣地减免了往年的一项例行开支——外出度假。与两人“每年用1/3时间去种地、收获,剩下的时间周游列国”的计划不同,姜只是在正月初一回了趟广汉老家看望父母,然后又匆匆赶回公司。

此间发生的一件事让姜后珊有些后怕。女友段丽丽一次和公司技术人员一起去市场买农药,从早上到下午问了一百多家店才找到要买的药,又累又饿的小段不禁晕了过去,所幸并无大碍。“她做事一直很努力,不管什么都想一口气做完。”姜后珊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