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海带拉动亿万财富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一根海带牵出亿万财

    凌晨5点半,山东省荣成市的这片海面上,突然出现了一支浩浩荡荡的船队。李健是整个船队的舵手,他驾驶着一艘大船,在队伍的*前面劈波斩浪。

    原来,李健是当地的一个海带养殖大户,现在正是海带下苗季节,20天内他必须把海带苗下完。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天刚亮他就摆起了龙门阵。

    李健:“下苗季节,现在从下苗的工人有700人,每天可以下海带苗是600万只,需要半个月到20天的时间,整个海区的海带苗布满之后,能有1亿株左右。”

    这种海带需要7-8个月的生长周期,从每年的11月中下旬开始下苗,到来年的5月份就有上万吨的海带可以收割,李健一共养殖了3700亩海带。然而海带的卖法却与众不同,他总要把绿色的海带变成白色的以后才卖!这种奇怪的做法,已经让他积累了上亿元的**,而这*额**是从8年前的一条3米长的海带开始的。

    李健从前做水产生意。1999年的**,他和威海市外经贸局局长一起来到日本考察水产市场,在一个海产品展览馆里,他发现了一个奇观,只见一个人一手持着一条3米长的海带,一手拿着一把菜刀,眨眼工夫就从那条不过几毫米厚的海带上,剥下足足20层海带膜。

    李健:“剥了20层膜,当时看了非常吃惊,那么它的产品大约能有370多种。”

    接下来的发现让他更加吃惊,海带不仅能够剥皮,还能做成几百种口味不同的食品,而价格是原海带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从前对海带正眼都不瞧的李建,这一次突然发现了海带身上的光环,他想,如果把家乡的海带做出各种花样,也一定能神奇的增值。这个想法让他把来日本的目的忘了个一干二净,开始一心一意寻找能教给他海带加工技术的人。然而,日本朋友通过翻译告诉他,海带加工*先进的地方不在日本而在韩国。

    外贸局长:“去韩国,我们没有签证,跟李健先生我们都没有签证。”

    李健:“我们回国之后,**件事就是打听,韩国什么地方有一个昆布馆,*后一打听以后,*后感觉这是一个笑话。”

    原来,是自己的地方口音在关键时刻跟他开了个玩笑,李建他们误把涵管听成了韩国,真正有加工技术的地方就在日本北海道一个叫函馆的地方。这件事在朋友圈里成了笑柄,李健因此落了个“函馆”的外号。

    朋友:“经常和他开玩笑,“函馆”、“函馆”哈哈哈。”

    一年以后,李健再次奔赴日本,这一次,终于找到了函馆*大的一家海带企业。然而,当李建求见时,对方却说,只给他5分钟的谈话时间。

    李健:“5分钟时间,我能说什么东西。我就把我们荣成的海带资源、我们的地理环境、中国的市场、我渴求技术的欲望,我一口气全把它说了,足足交谈了3个小时。”

    李健向对方介绍了荣城的海带资源优势,并提议对方以技术入股,双方合作生产,但对方并没有答复,只是说在适当的时机会去荣城实地看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