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养殖龙虾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9日上午,上海宝山区罗泾镇农业创业园开园,“80后”女大学生马兰已成为*批入驻园区创业者代表,在园区里养起了澳洲龙虾。龙虾长势喜人,几个月后就能向市场出售。

小**马兰,2006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法学专业,毕业后参加大学生“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计划,在宝山区罗泾镇的一个村委会工作。2009年,马兰工作期满后,正逢罗泾镇开办农业创业园。园区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平台,还有**年租金全免、一年镇保标准的社会保险费补贴等优惠政策。原籍宁夏的马兰创业**被激发了出来,留在了罗泾镇自主创业。

马兰从平日的观察中发现,现在人们都喜欢吃绿色食品,注重营养搭配,种植养殖业有一定的市场,但她还没有养殖方向。罗泾镇开业指导**王一瑜帮助了她。在王一瑜的介绍指导下,马兰决定养殖澳洲龙虾。这种龙虾的幼苗全部从澳洲引进的,目前在上海养殖的数量不多,它有肉质鲜美、个头肥大的特点,而且它的钳子是彩色的,具有观赏价值,市场前景良好。

目前,马兰已经在创业园成功创办了兰兰水产养殖园,主要就是养殖澳洲龙虾。她招用了当地的4名失地农民当饲养员,并且聘请了华师大生物系的老师担任技术指导员。她希望这批龙虾能顺利养大,实现销售,并且慢慢积累经验,扩大养殖规模和销售渠道。马兰说:“现在有了养殖经验,还有技术**和那么多人的关心帮助,我对我的养殖园发展前景很有信心。”

马兰养殖的澳洲龙虾长势喜人,大部分龙虾都养到了二三两,再过几个月,养到六七两的时候,这些龙虾就能向市场销售了。

今年以来,上海**了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力争通过建立创业园区和孵化基地等方式,促进成功创业3万人,创业带动就业20万人。在此背景下,宝山区**实施了有区域特色的创业政策,今年以来累计帮助成功创业807人,在上海全市**实现每个街镇有至少一个创业场地,罗泾镇农业创业园就是其中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