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最难成功的大学生的难处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自主创业***为1%—3%,这是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所掌握的从2002年到去年培训的3000多名自主创业大学生资料中,得出的结论。
大学生小申曾从事过四个行业,2004年他全部的投资有20多万,经过半年运营几乎全部赔进去了,无奈之下他又重新加入了求职大军。小申说,我觉得是自己人、财、物这几方面的资源都比较缺乏,导致了创业的失败。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有关负责人说,大学生是否具备风险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将直接影响创业的成败。

项目选择盲目

目前,大学生创业的项目选择多集中在高科技领域和智力服务领域,如软件开发、网络服务、网页制作、家教中介等。但大学生并不了解市场,只是凭自己的兴趣和想象,甚至仅凭一时心血来潮就决定干哪一行,一定会碰得头破血流。

建议:大学生创业者在创业初期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另外,大学生创业者资金实力较弱,选择启动资金不多、人手配备要求不高的项目,从小本经营做起比较适宜。

缺乏创业技能

很多大学生创业者既不了解相关政策法规,也没有在相关企业的工作、实践经历,缺乏能力和经验,却对创业的期望值非常高。当创业计划转变为实际操作时,才发现自己根本不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的创业无异于纸上谈兵。

建议:一方面,去企业打工或实习,积累相关的管理和营销经验;另一方面,积极参加创业培训,接受专业指导,提高创业***。

**渠道单一

资金难筹几乎是每一个大学生创业者都会遇到的难题。银行贷款申请难、手续复杂,如果没有更广阔的**渠道,创业计划只能是一纸空谈。

建议:广开渠道,除了银行贷款、自筹资金,还可以借助民间借贷等筹资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