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创业过程:无腿创业成富翁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没有双腿,只能靠板凳行走;求学遭拒,几乎绝望中。命运没有将39岁的唐毅打倒,反而令其奋发图强。如今他的事业已横跨数个行业,他*大的心愿是早日振兴自己的家乡。

因残疾被拒大学门外

见到唐毅时,他正在*锅店里忙碌着。“矮人一截”的他穿梭在人来人往中,脸上总挂着微笑。出生在合川市三汇镇新寨村十一社的唐毅本和正常人一样,直到1974年8月的**。

年仅7岁的他那天正在煤矿附近草坪放牛,初次看到煤矿矸石绞车的他好奇地凑近打望,不料绞车突然启动,惊慌失措中他竟摔进绞车转盘里,一股剧痛顿时让其丧失意识。直到在手术台上醒来,他发现自己没有了双腿。

但没过多久,求学心切的他开始骑牛上学。小学毕业后,他用两条小板凳帮助行走,完成了高中学业。1985年,他以高分达到重庆一所**大学的本科录取分数线,却被拒之门外,只因他是残疾人。这次,濒临绝望的他决定跳桥**,幸而被人及时阻止。

无腿岁月艰难创业

“我还有手,怎能让家里养我呢?”从轻生的阴影走出来后,他于1985年冬,踏上前去龙市镇拜师学艺的征程。历经四个多小时雪地爬行,化为“雪人”的他终于见到了久仰的师傅。几个月的学习中,他刻苦钻研电器维修,很快就能*当一面。一年后,他考入成都电子研究所。三年后,他开办了三汇镇*家电器修理店,其**的手艺很快扬名镇内外。前后有20多位残疾人慕名上门拜师,他均来者不拒。

修理店红红**,但他不满足。1989年,他又开办了一家*锅店。为**菜品质量,每天天不亮他都要骑上残疾人三轮车去采购菜肴。1994年,*锅店生意达到**时他再次做出“大手笔”,斥资近**元兴建碳酸钙厂。后来他又兴办了汽车修理厂。

重振家乡破产企业

“唐家湾煤矿的烂摊子有人要接啦!”1996年6月,三汇镇传出一个**性的消息。该煤矿要公开拍卖,唐毅得知后cy72.com创业去啊,邀约4个股东买下其开采经营权,其中他的股份就占了一半。面对非议和质疑,他大胆进行技术投入,同时坚持下井督查生产。如今,该矿生产进入良性循环,几年未发生过安全事故。“因为这是我家乡的企业,我不想眼睁睁看它倒闭!”对此他显得很平静。

扶持近500名困难人员

“如果不是唐**肯收我,我都不知该怎么办啦!”在唐的*锅店里采访时,很多员工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从1994年兴办碳酸钙厂起,他就格外“青睐”失去工作的困难人员,前后有近500名失去工作的人在他的企业里找到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