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贵人”:他们如何帮助创业者成功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个看着外表鲜亮、**洋溢的创业者其实内心充满孤*。创业者需要支持,需要温暖,需要有人在其*迷茫、无助的时候指引方向 

 1.创业是可以学习的

中欧**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创业的关键在于**你的客户——客户是不是需要你的产品。机会就是为客户提供物有所值、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市场上机会非常多,但很多创业企业没有起来,主要是缺乏有执行力、能抓住机会的团队。VC是否投资一家企业主要看团队是否有共同的价值观、目标、团队精神,是否能同甘共苦。创业者可以从天使投资手里获取很多资源,也可以整合社会上的各种资源。

2.天使投资:天使还是魔鬼?

天使投资人龚虹嘉:天使都有翅膀,在没有人愿意关注创业者和创业团队的时候,天使要落下去。当你跟一些非常强势的团队或后来的VC对接时,你还得准备用这个翅膀随时飞走。

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汪华:天使投资人对创业企业近乎母亲对孩子般的呵护,投入的精力甚至和企业的创始人没有什么区别,如果在其他投资者进入企业后依然热情似*,往往容易导致一些问题。因此,在企业成长过程中,天使投资人及时转变角色很重要。

天使投资人杨宁:当创业者的发展方向跟天使投资人所预想的不一致时,天使投资人要苦口婆心地去劝说,如果他不听,你权当这笔*已经丢了。当然,天使投资人背后一定要有好的律师,在签订投资协议时保护好自己。

3.让创业者**孤*

唯众传播总裁杨晖:很多创业者在人们心目中都是一个有**、有梦想的形象。但作为一个创业者,在自己创业三年的历程中,我*大的感触是每一个创业者都特别需要支持。

启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茁:在金融危机中,中小企业变得更加务实了,它们也确实需要更多的帮助和扶持。我们需要给中小企业**更多的机会。

AAMA亚杰商会2007年度会长,德勤中国全国客户及市场主管合伙人颜漏有:美国硅谷的创业环境跟中国不太一样。在美国硅谷,你走在路上都可以碰到VC或者PE.中国创业的风气很盛,但在中国创业也比较辛苦,我们希望**可以给予中小企业一些优惠政策。中国下一波经济成长的希望寄托在中小企业身上。AAMA计划出一本书,总结企业从创业到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100个问题。

 4.中小企业需要什么?

友商网总裁冯颉:中小企业范围很广,不同的企业需求不一样:一部分企业把生存摆在**位;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会考虑如何强化其管理效率和提升竞争力;当一个企业成为供应链上很重要的环节时,会很关注如何管理好供应链。目前中国的小企业,除了对市场拓展有强大的需求外,更重视如何实现商业模式创新。

IBM工商企业部大中华区中小企业事业群总经理黄建新:起步期的中小企业*需要*和找到利润增长点,掘取**桶金;成长阶段的中小企业已经有了运营模式和明确的业务方向,它们需要的是苦练内功。经历过这个阶段的中小企业要么成仙,要么下地狱;当中小企业进入成熟期后,它会放眼整个行业,进行业务调整或者投资新领域,使得其在未来五年能够适应行业的发展潮流。

高通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沈劲:中小企业要想跟大公司合作,首先要了解大公司的内部运作模式,当大公司由于自己的原因导致其某一块业务效率低下时就会考虑寻求外部合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