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公立医院改革为群众减负3000万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从去年2月起,西城区4家试点医院启动了**医院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政策,1600余种药品全部按进价实行零差率销售,医院所得利润和药品收入**脱钩,被诟病多年的“以药补医”正式退出历史舞台。目前,东城区还有两家医院正在筹备推行改革。

自2013年2月黄岛区人民医院等4家西城区**医院实行综合改革以来,医院药占比、门诊药占比和住院药占比分别较2012年同期下降了22%、19%、23%,次均门诊费用同比下降了19%。据不**统计,**医院改革一年多来,共为西城区85万群众节省了3000万元医药费,切实为就诊患者带来了实惠。

家住西城区珠海一区的张玉彩就是**医院综合改革的受益者。他的母亲曾做过大动脉支架手术,每年需要大量购买药物辅助*疗,取消药品加成后药费节省了20%以上。“之前一年所需的费用一般会在8000元左右,用的都是一般药物,现在算了算,一年大概花费5000元左右,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一些新药、好药也可以试用了。”张玉彩说。

“取消了药品加成后,医院的服务观念也逐渐转变,公益性得到体现,基本实现了**医院由服务收费和**补助两个渠道来**运行和发展。”黄岛区卫生和计生局副局长刘守田介绍说,按照2011年15%药品合理价差进行测算,基本达到了试点前测算的预期目标。

刘守田介绍:“黄岛区**将**医院编制内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及符合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纳入年度预算,全额承担各试点医院编制内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及符合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两项支付达2687.3万元。由于有了财政补贴,在实行**医院改革要让患者*疗费用降低的同时,不仅患者医药费降低了,而且医护人员的工资收入增加了,权益也得到了**,实现了双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